close

飛行對我而言   一直有一種難以克服的拘束感   9個小時的飛翔   不是夢靨   卻也無法享受過程
我跨出了自己對於旅行的定義   第一次   一個人飛出亞洲   到達英語系國家
是旅行   也是工作   更是探親   感謝Natalie(耐大力)的大力幫忙!!!
讓我透過兒童寫真專案的拍攝   賺了旅費   賺了旅行   也賺到生命的深度   


這趟   工作時用D3   散步時用RICHO  GRD IV   享受隨手拍攝的樂趣   那是旅行給我最美的回憶

 

是說   我真好運   原來在桃園高鐵站就可以直接把行李托運給華航的櫃台!!  我只要坐上統聯接駁車前往機場就好!
而且   櫃台小姐很熱心的幫我把已經劃位好的座位   換成靠走道又靠近前面的位置   更好運的是~ 
靠窗的兩人座位置   我一個人獨享   好爽喔!!  
凌晨起飛的班機真的很累人   無奈兩人座的位置也很難睡   又躺不下去!   就這樣昏昏沈沈一連看了好幾部電影  



隔壁座位的大嬸   實在是太大嬸作風了!!!
中間一整排五人座都沒人坐   她 就這樣從起飛之後   一路睡到天亮   降落前才醒來~    天阿!!!


我搭華航  從桃園直飛雪梨   雪梨在澳洲的右下角   所以會整個飛越澳洲的內陸才抵達雪梨
因此   正確的說法   我很早就到雪梨了   只是還沒落地~  



台灣的六月正要發熱   澳洲的氣候卻正要進入秋冬   是我最愛的氣候~   感受著微涼的秋風呼吸冷冷的空氣  


來了!!  彷彿是騎著重機來為我接機的MAX   帽子+眼飾的搭配  非常可愛~  



一家四口   很難從衣著判斷現在的氣溫   因為縱使外面只有9度  Scott還是穿著短袖襯衫... 

 

他們說  澳洲沒有甚麼特別明顯的  所謂當地料理
因為外來移民很多   所以  這裡可以品嚐的各國料理其實都非常道地!   泰國菜  日本菜  港式飲茶  在接下來的幾天陸續品嚐
然而   在澳洲的第一餐是美味的泰國菜   Scott特愛泰國菜!! 


Scott愛喝啤酒   所以   中午就喝薑汁啤酒一點也不意外!!
只是沒想到   竟然max也喝這個!!!!!!
原來  雖然名為薑汁啤酒   其實完全沒有酒精成份  喝起來就像是薑汁汽水一模一樣!!! 
 



看起來普通   卻意外好吃的泰國米炒飯  




Ali  太小了!  能喝自備的飲料


這應該買兩個的!   父子一起戴出門  一定很好笑!!~




跟電影裡面演的一樣   外國人都自助加油~  


Scott的JEEP休旅車非常寬敞   因為要放得下兩個安全座椅   真不曉得生三胞胎的要怎麼辦!?  


左下角的行車紀錄器   是幾個月前
Scott來臺中   看到我車上有裝   要我帶他去買的   想起來就好玩~ 


濕漉漉的下午   Natalie說   要帶我去看雪梨港的第一美景!


是真的   有嚇到我!   
Scott爸媽家的view真的太漂亮了!   我的天天天阿!!!
連下雨天   都好美~  



我身後  半隱身在雲霧裡的就是跨港大橋了   好近阿!
接下來的每天   我都要經過跨港大橋過去雪梨市區"上班" 


Ali的奶奶   是一個很有品味和氣質的女主人   整個家裡的佈置與奮圍   讓人不至於驚歎奢華  卻不得不讚歎獨到的美感  


而   這幾天   也是我第一次覺得買GRD IV真的是太值得了!!!   怎麼拍都美! 





那個下午   其實  我們是送Scott回家   因為隔天他要搭飛機去另一個城市出差五天!!
於是   接下來   Natalie就開著她老公那一輛超大休旅車帶我去找Rhoda~
一個我認識10年  見面不超過3次   卻像是好姊妹的可愛女孩~     



不用自己開車真的很爽   一路享受風景   也一路測試GRD的超近對焦功力!  




每個城市都必須要自己獨到的建築設計和風格   足以讓世界對它感到認同   而雪梨的跨港大橋   正以這樣的理念存在
總會讓人想到雪梨奧運的時候   在橋上以煙火呈現的那五個奧林匹克圓圈  
 還有每年跨年的煙火表演也在橋上!

那不是光用錢構築堆砌出來的無意義地標   而是生活在雪梨的人們   息息相關的    生活的一部份 




Rhoda和亞亞一起經營的禚(這個字唸“卓”)家   是雪梨市區小有名器的台灣料理    
說真的   甚至比大部份台灣的快餐店都好吃100倍!  那幾天   
Rhoda和亞亞的手藝讓遠道而來的我   倍感窩心       
而且   他們賣的珍珠奶茶好道地   阿娘唯~     
 


 




你說   台灣哪一家開在百貨公司或車站旁的商場料理   能有這樣的美味!!!! 




那晚   我們就在店口的用餐區閒聊   看著排隊的人潮   我一直催促
Rhoda回店裡幫忙   不用招呼我們了!
她說:這算正常   通常要排隊排到30公尺外   超過第二部ATM的距離   那才算忙碌...     



這是剛開分店的時候   
Rhoda跟我要的照片   說要裝飾店裡
沒想到   呈現在眼前的感覺   是如此的迷人   忍不住好奇   有沒有人是因為照片而走進店裡用餐?!  哈!  


 
待續......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終)
澳洲。雪梨。Taronga ZOO。野生動物園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十)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九)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八)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七)
澳洲。雪梨。Ali 生日派對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六)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五)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四)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三)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二)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一)
澳洲。寫真。katty。雪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