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早晨 就從Ali開朗迷人的笑容開始 
Natalie真的是非常厲害的台灣媽媽 自己上班前要先送兩個小孩去托兒所 
一大早打點兩個小鬼 不吵 不鬧 還真的讓我很驚訝!

所以 教育小孩真的是家長的工作 長輩們不要插手會讓事情變得順利很多~

Ali看到乾爹 笑得太開心了! 眼中都泛淚了是怎樣!? 這麼喜歡我!?


台灣 給小孩的教育有很多地方是值得反省的
在Natalie家裡 小孩的衣服不像我想像中堆積如山 那個我印象中總是穿的很帥氣的MAX 怎麼會變成早起要打太極拳的杯杯!
她說 澳洲小孩在托兒所就是玩 弄得一身髒 有時候口袋裡翻開不是沙子就是飯粒 穿太漂亮的衣服去學校都是浪費!
所以 小孩上學她都讓他們穿得跟流浪漢一樣 ← 這她自己說的! 


在國外 房子外面有個小院子是很正常的事 Natalie家門口的白色籬笆讓我想起湯姆歷險記裡面的那道長籬笆!
上面高出一倍的樹牆延伸了整個籬笆的高度 非常壯觀

要出發了 流浪漢推車!


非常新奇的好東西! 適合家裡有兩個小孩的家庭 那就是在娃娃車後面加一個踏板 給比較大的小孩站著一起推
後來我還發現他有別款 是站在側面的 也很帥氣
只是 這樣的設備適合那種道路平坦 人行道又通行無阻的國家 台灣連馬路都坑坑巴巴更不用想人行道了 




我果然非常適合當狗仔!
前往托兒所的路上 前方距離20公尺處 我看見男子在左側對著對街的女孩揮手示意
我掏出相機 端在胸前 預先開機 畢竟以步行的速度和開機速度相加 2秒開機還算慢的了!
果然 劇情跟我預料的一樣 女孩一過街 就整個貼上去喇蛇了! 

一大早 好浪漫的異國街頭~


事實上 我在澳洲的生活 有點像是古蹟巡禮
Natalie家的房子是西元1910年蓋的 剛好是國父武昌起義 要推翻滿清的前一年!! 
然後 MAX&ALI的學校也是一棟有歷史的教堂旁附屬的托兒所


送他們上學安置之後 我跟著Natalie搭公車進市區上班
這是我抵達澳洲的第一天 他幫我安排一位導遊 是之前在台灣拍過親子寫真的Debby請她的姊姊Milly帶我遊覽雪梨市~


這是QVB 維多利亞女王大樓 地下是火車站 上面是購物商城
正在裝修的外觀 保護措施做得很好 連遮蔽的帆布都設計成外牆原本的模樣  




我喜歡這路邊公車亭的設計 只有主要鋼柱連接地板 可想而知地面清潔非常方便 也很好維護
我都想不透 台灣動不動就花個十幾萬蓋一個高科技的候車亭 然後三五年就改建一次! 真的是錢太多! 
簡單 實用 才是最重要的城市美學


澳洲人上班好自在喔! 辦公大樓附近的咖啡店總是擠滿買咖啡的上班族 
這一天 我說要請Natalie吃早餐 預先感謝未來10天的招待與收容 
沒想到 這樣簡單兩杯咖啡 兩塊麵包 則和台幣竟然要600元 有那麼一點點嚇到我了~ 


但是 在雪梨喝咖啡真的是一種享受 隨處可見的咖啡館 總有不同的驚喜等著你
早晨簡單的一杯咖啡 煮咖啡的師傅明明很忙碌 卻還是可以畫出一杯杯不一樣的拉花 這短髮的模樣 應該是畫Natalie吧!
像不像不重要 畫上去的心意 會讓客人嘴角揚起一抹微笑 很重要


後來 我發現在雪梨我可以發餓 但是不能不喝咖啡 真的! 每天至少一杯~
而且 在不同的咖啡館享受不一樣的味道 也是一種味覺的探險~


Natalie去上班了 我自己原路走回QVB等Milly 
她們說 大家都很習慣約在QVB地門口碰面 因為那裏是市中心的火車站 然後QVB門口有一尊很大的維多利亞女王雕像
所以 每次要約碰面 她們都習慣說:那就明天10點 約在皇后的屁股後面見! 

雪梨很常見的街景 是上坡下坡接連著 因為澳洲的土地是岩石為主 彷彿就是在岩石上頭蓋了一座城市
但是人行道上還是以斜坡為主 很少看到階梯 


拍完51號 鈴木一郎就轉去洋基隊了 還變成31號 ><


要維持一座城市的美麗 不簡單 要創新又要復古 好難抉擇






QVB旁也是公車靠站的重要點之一 看著那些色彩搶眼的公車 好想跳上去喔!


這是附近的資訊站 藍色小旗子上面一個黃色的i 這裡免費提供各種語言的地圖資訊給獨自旅行的旅人參考使用




回到QVB裡面 第一個想法就是 這裡好適合拍寫真喔! 我的天啊! 處處是景耶~
不過 根據當地華人的說法 澳洲的百貨業對於商場禁止攝影這件事 非常慎重處理
因為他們告訴我 有個朋友找了店面設計師去商場討論要如何裝潢 設計師隨手拿出相機一番拍攝 立刻被保全直接架出場外! 很誇張!
至於QVB 因為是公開場所 有火車站 有公車站 而且蓋得非常漂亮 本來就是開放給觀光客拍照留念的! 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我光想到地板上要貼那麼多磁磚就暈了~


一片蒼芎的圓弧天花板 巧奪天工


跟台灣的老人不一樣 老爺爺一早帶著厚厚一本書 坐在商場的長椅上閱讀 似乎在等待同一層樓的咖啡館開門


QVB至少有5層樓 地上3樓是商店街 地下兩層甚至三四層 是火車站


我站在二樓 所以你看到地板的那層是地下一樓了~
每一層樓都有一間咖啡館 密度很高 客人卻沒有減少~


是的 用小小一台GRD 要記錄完整的生活探險~ 


今天早上的第二杯咖啡 Milly姊姊堅持要請客 
坐在QVB二樓的走道邊 我看見剛剛帶著書本的老爺爺 跟他的"老"朋友 並肩走過 翻開地圖 我也要開始探險了 


Milly說 她的方向感不好 雪梨住了好幾年 對市區還是沒有很熟 因為每次都是她老公開車 她完全沒有紀錄
這件事 一走出QVB我就感受到了 關於沒有方向感這件事... ><


三隻猴子是一間PUB 我想很多留學生在澳洲應該都去過吧?!


中國城 迷路的話只要走回到這裡 就會聽到說中文的了!
只是 星期一的早上 天空下過雨 店家還沒開 每個對我講中文的 都是中國大嬸
問候我:小兄弟~ 要不要到店裡參觀看看 不買也沒關係! 看看也好! 都是賣好貨!   

在台灣 我並不特別喜歡這家的味道 沒想到他在海外竟然開了好多分店




這是後巷ㄟ! 你說 台灣到底要選誰當總統 才能規定每個人都把自己後巷弄得這麼乾淨?!


雪梨靠近港口邊通常會標示 禁止餵食飛禽 因為牠們真的太多了! 
體積最小的鳥 應該就是鴿子了! 還有更大隻的會在你身旁走來走去! 挖就驚ㄟ!


不曉得為什麼 每天看到這些鳥 我總是想到海底總動員的小丑魚 尼莫~


這是外型像公車的電車 


然後 我看到被拖吊的計程車 可是我老覺得那計程車的塗裝 很像警車!


我把這張照片放成macbook的桌面 去雪梨之前 對於攝影這件事 總有些想要突破的地方 總想著自己是否被高階器材箝制住思維 
忘了最基本的觀察 應該更貼近生活 應該更接近視覺的感受 於是 我帶著輕便的GRD一直在追逐光影

在雪梨的前三天 清晨醒來地上都是濕的 於是水中倒影跟陽光的變化 變成我最重要的素材 也讓我徹底愛上雪梨 


如果 有個人 坐在那陽光透射的長椅上 一定很美


達令港旁 非常巨大的i 非常明顯的旅遊資訊中心


還有風景極致的星巴克 但是它讓我想到淡水河邊的那家星巴克
澳洲的星巴克 這兩年一直做不起來 因為當地人對咖啡的品味偏向義式咖啡的濃厚
星巴克的清淡 鑾我都不愛了~
而且 這裡的咖啡 賣得不只是口味 還有店家的個性和品味 這一點連鎖咖啡館也很難相抗衡


巧遇來戶外活動的學生
Milly說 6月學校快要放假了 所以最近會常看到辦戶外教學的學生~ 


非常別緻的水景造型 


達令港周邊其實停放了非常多軍艦 是提供參觀的 當然在附近的港口也駐防了真正的海軍軍艦
所以雪梨港區 其實是一個客運 商用 和軍用並存的港口 從跨港大橋往下探 你會發現整個海面上同時在行駛的船隻航道 非常熱鬧~




一系列的軍艦 你可以在岸邊的售票處買票 然後每一艘船都可以上去參觀 
後面黑色的那艘 是潛水艇




這艘仿古的木造船 我不確定他是固定在港口供人參觀還是只是經過雪梨 進來補給的
它是唯一一艘上面不停在繼續進行補給作業的船隻 船上的都是工作人員~


好喜歡那地上的倒影






這是輕軌 為了雪梨奧運而蓋 聽說 過一陣子要拆掉了 客運量太低了~ 大家都不搭輕軌


參觀完達令港 Milly說接著要帶我去雪梨歌劇院 問我想要搭公車還是走路過去?
老實說 我很怕她帶我搭錯車 一路遠離雪梨 
於是 她用哀鳳查了一下 走路到歌劇院附近要20~30分鐘 問我願不願意走?
我翻開地圖 說:不用! 應該15分鐘就可以到了 我帶妳去!!!! 


於是 就這樣 我帶著當地華人穿越街道一路走向雪梨歌劇院
光是穿越Pyrmont Bridge這件事就讓Milly感到不可思議 她說:這裡不能過去吧? 你怎麼知道可以往這邊走?!!!

我 我只能說 很多事 其實 是天賦!!!!!!  
橋下左邊那個玻璃罩頂的建築 是一個小型的動物園 旁邊是一個小觀光商場
我們的路徑是過橋 下橋 往前走到雪梨塔左轉直走 就到港邊了~ 不難! 


我們跨越的Pyrmont Bridge 其實是一座活動的大橋
當底下的船隻比較龐大的時候 橋面會打開 讓他們通過 然後再恢復原狀 


這座橋 我後來走了四五趟 這橋下的路口 是一個非常適合取景的點 白天 晚上 一樣迷人~


就像這樣












每個城市 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味道和風格 雪梨的陽光 非常適合拍照
南半球的陽光 總是斜斜打在身上 透映著一種迷人的建築陰影










很簡單明瞭的過馬路防呆提醒 就是看右邊有沒有車來就對了!
有的地方會寫"看左邊"!


是牠! 超大鳥 簡直是把火雞放在路上散步!




第一次來澳洲的朋友 也可以嘗試搭乘敞篷公車遊覽街區


這是環形碼頭 有5個碼頭停泊著大型的客運船 就好像搭火車一樣 時間到船就開走! 










中午12 點 上班族竟然不吃飯 出來跑步運動! 


雪梨歌劇院後面 辨公室的玻璃是透明的 我想 望著海景遙望對岸的天際線上班 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牆上的巨幅海報 彷彿在提醒你 請不要窺探我的工作!!  




好想跟辣妹一起慢跑!


大概都逛完了 我們回到環形碼頭旁邊吃午餐 餐廳的菜單是一份報紙 很別緻


看不懂要點什麼 就只好跟Milly說我想吃年肉漢堡! 
沒想到 菜單上竟然有一個這樣的料理 讓我好好奇喔!
是超人吃的耶!! 而且還能幫你飛上天! (根據我的推論 這一定是地雷! 還是別點!!) 

拍這張 大家都誤會了我想拍辣媽! 我的目的 真的是那個大眼小女孩啊!!
出門前 Natalie有告誡我 不要亂拍小孩 人家會以為你有戀童癖! 會告你! 所以我把相機放桌上 盲拍這張


這就是我點的牛肉漢堡 打開的漢堡~ ><


回程的路上 遇到了街頭藝人 我們無法分辨左邊跳舞的老伯 是表演的一部分 還是聽到音樂太開心跟著起舞
因為他跳了好久 大家都沉浸在音樂還有他的自high當中~


這一天 因為Milly要趕著搭火車回去接小孩上學 所以早早結束導覽~
我又回到QVB亂繞了一下 然後再去Natalie公司等她下班 
那幾天 我就成了寄宿嬤嬤的跟屁蟲 沒事就到公司大廳上網等她下班....

明天同一時間 皇后的屁股後面見!


待續~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終)
澳洲。雪梨。Taronga ZOO。野生動物園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十)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九)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八)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七)
澳洲。雪梨。Ali 生日派對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六)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五)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四)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三)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二)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一)
澳洲。寫真。katty。雪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