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   從臭小孩的“不喜翻”開始一天 不曉得為什麼 Max講中文的時候會有一點點客家腔   例如:不喜翻~  梅有~
他真的很厲害 跟爸爸講英文 跟媽媽講中文 跟妹妹說嬰兒話!
這天   又是很開心的帶著玩具車要去上學~
Natalie說  他常常帶一台車去學校之後   要過好幾個星期那輛車才會再出現在  要帶回家的小袋子裡 
   

我想   正面的說法是:分享 是上學校最重要的學習之一 分享玩具也是

這天之後 雪梨的天氣開始好轉 陽光露臉的時間   慢慢拉長  可以略微感受到南半球陽光的溫度了  
 
 



因為對於GRD IV  的操控還沒有很瞭解   事實上  這趟旅行我才打算認真的開始使用這台相機  
明知道它有很多內建的設定可以活用   卻一直把它當成傻瓜相機來拍
這天   我在門口等待Natalie把兩個小孩送進托兒所   一個人在外面亂亂拍樹葉   
很美的畫面   但是始終無法讓焦點農具在樹葉上面  令我很疑惑  
 



學校旁的街道 昨夜讓雨水打落一地的銀杏葉 竟美得像一幅畫 


Natalie說   那每天看得很煩的樹葉   再也不討厭了! 




寄宿媽媽(Natalie)今天很殘忍!  要帶我走8公里的路去市區上班   而且  我今天背了8公斤的相機包  >< 
一早的陽光   一路上給我好多驚喜   一直忍不住冒出髒話   接著掏出相機   之後  也就養成拿著相機邊走邊拍  完全不駐足不停留的拍法~ 




芭蕉樹?   香蕉樹?   台灣某派攝影師支持者的最愛   我這樣跟Natalie說
然後   晚上就翻出一系列紅刺蝟的作品給她看  果然到處都是香蕉樹   哈!!  



[D3]


還好  天氣冷冷的   大概攝氏10度
不然這樣一路走8公里  連內褲都要溼了吧!
我的後背袋受限於款式   安裝的方式並不正確 所以走起路來袋子會晃晃撞撞 不是很舒服  
以這樣的快步前進速度 實在無法用心感受旅行的輕鬆  於是D3就只有停下來的時候拍個兩張而已 拍攝還是以GRD為主~
後來發現 我在澳洲的11天 幾乎每天都是一模一樣的外套+牛仔褲出門 當初 根本是一個手提袋就可以出國了!!  
 



[D3]


[D3] 遠方的拜耳大樓就是接下來的行進路線 當下決定收起大相機 加速前進!!


我好愛的玻璃倒影   


[D3]
一走上跨港大橋的人行步道 就愛上那種氛圍 我背後的馬路上一點突出的障礙物也沒有! 

而且專屬行人使用 自行車好像要使用橋面弄一側的專用道(火車後面) 這是一個把運動跟健身徹底融入生活的國度   


藍色迷你裙的小姐 把車停在大橋這一端的路邊免費停車區 然後要跟我們一樣走路過橋去市區上班! (我剛好看到她停車  步行上橋)   
一方面健身 一方面也省了市區裡昂貴的停車費用


[D3]
每天   可以看著這風景去上班   多好!!
我也想這樣   每天散步或跑步過橋上班!!!!!! 




用D3補了幾張風景照


[D3]


[D3]


[D3]


[D3]


[D3]


[D3]



[D3]這是往雪梨的通勤上班族 交通船


[D3]


教人有點意外的畫面 在樓梯口的半圓拱形和水中倒影吸引我的目光 只是沒想到 按下快門之後 強烈顏色對比下竟然是如此的完整一個圓 

 
[D3]
下橋之後路邊的咖啡館買了咖啡邊走邊喝   試著在雪梨街頭  感受自以為的異國風情


[D3]


然後又愚蠢的聽信Natalie的建議   在等紅燈的時候拍了很偽文青的個照
身旁一起等紅燈的路人 也很友善的往後退一步 留給我空白的街頭當背景 


下橋之後的那區 就是迷人的岩石區 老舊的好迷人和背後現代感十足的高樓大廈 對比強烈!   





這一天  約好了要去Rhoda家裡吃飯   Natalie說:要去拜見娘娘   要帶花~
只是   恕我直言   澳洲車站裡賣的花束跟花盆   怎麼會又貴又不好看? 


澳洲的雙層火車   是交通運輸的重要工具   看起來就像是要搭很久的車一樣!    


我好愛拍車站裡的燈箱廣告喔!! 


雖然都市很美   但是火車的清潔維護   卻出乎我的意料   有點糟   到處都是噴漆塗鴉   又畫得難看才糟~


只是   沒想到這火車控制員  感覺也是心不在焉!!   還會跟同事大聲聊天  讓習慣於日本鐵道安全服務至上的我  自然冒出比較心態  


前往的路上   Natalie收到Rhoda的簡訊   笑翻我了!!! 




事實上   我一直記得  Rhoda說的   相機『纖細模式』 這回事~
那彷彿是我到澳洲學習的另一個課題  















Rhoda  被戲稱為娘娘~   我沒有問過Natalie跟Carol 為什麼這麼稱呼她?
但是在我的認知裡   我在澳洲的吃吃喝喝幾乎都靠她   只能說:感謝娘娘~   賜我吃   賜我喝   賜我平安敖大漢!!  三拜



這房子真的是太教人驚艷了!!   貴氣十足!  還到處點滿芬芳香精油~
這就是住著女孩的屋子    跟Natalie家 住著搗蛋小孩的屋子   天壤之別阿~ 



這天   我非常期待Rhoda跟亞亞的料理!  正所謂術業有專攻   開餐廳的她們   對食材   對料理的方式  之要求~
遠在我想像之外!!! 


看看這一櫃子的餐盤!   夭壽喔!  恐金ㄟ!   通通鑲金邊ㄟ!!!! 


還有牆上掛的   我害怕的威尼斯面具 


星期三的午後   室外是微涼的12度左右   和“姊妹”們在半開放的小露台一起享用午餐+下午茶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蓮花指)




註:照片比本人白~ 這時候的相機變成寄人籬下 友善模式~


註:本人跟照片一樣白! 這時候的相機是娘娘專用 尊敬模式~ 


正餐  我吃的很開心   接下來的下午茶  應該是英王的享受了吧?!
正統下午茶   光是乳酪起司就有兩種不同口感來搭配食用  





旁邊的小花圃   之前種過芭樂樹   現在種著小辣椒   可以在自己的花園種滿很多香料   似乎是一件很得意的事情  想要甚麼就有甚麼!   


來了  那個陽光   讓整個人都暖了起來 






太舒服了 狗兒陸續都要睡著了~






後來 我們有回到禚家的餐廳 打包了一些飯菜回家  
真的 好感謝娘娘 在異國生活打滾了數十載 仍保有台灣熱情友善的心 真美好~
獻上雨後天晴 水中你的倒影 ^__^ 


[D3]
這晚 屋外的樹梢略有動靜 Natalie說這是負鼠(Opossum) 是澳洲本土除了袋鼠之外 另一種有育兒袋的動物
外型像是老鼠 體型卻是比兔子還大隻 聽說之前還住了一家四口在Natalie家的屋頂夾層裡 每天晚上好熱鬧!! 


待續~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終)
澳洲。雪梨。Taronga ZOO。野生動物園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十)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九)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八)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七)
澳洲。雪梨。Ali 生日派對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六)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五)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四)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三)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二)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一)
澳洲。寫真。katty。雪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