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篇(八)(九) 那兩天似乎是讓我稍作喘息的日子 
接著這一天 漫長而美好的一天 整天不間斷的活動與景點 讓澳洲之行多了很多美好的回憶
一早36號同學 默默地抓著玩具火車頭 又要去上學了~


這是吃烤牛肉的那家店THE OAKS老橡樹 白天的模樣 怎麼可以100多年來都維持這樣的矮平房! 
時代進步的腳步 緩慢而平實 


今日輕裝上街 最後一趟走路過橋了 好好紀念一下


如果我沒有看錯 沒有記錯 丹佐華盛頓有一部關於地鐵爆炸案的電影 應該是在這橋上拍的!!


橋上 異國情侶掛著象徵愛情永恒的鎖 在我眼中 卻把它解讀為 被困在橋上的愛情!!!
真是的 你愛就愛! 掛什麼鎖頭! 最好是每一任交往的對象都帶來這裡掛鎖頭!! 留一個專區給你!
湊巧的是 鎖頭上面見證愛情的日子 是我的生日 >< 


今日的海港 好忙碌 感覺每個船長都在船頭上大喊:出發吧! 前往偉大的航道!!!


那個天空 不用任何技巧 不用後製 就藍的要爆炸了!!!


今天走了不同的路線進城 挑了一家沒喝過的咖啡店 澳洲的咖啡店都有一種無印的自然風格
少了壓克力板跟卡點西德當裝潢素材 整個風格都非常迷人
但是取咖啡的方式 每家都一樣 很容易搞錯! 
因為它沒有號碼牌 只有依序叫 拿鐵兩杯 卡布奇諾一杯 拿鐵一杯 .....  
總之 咖啡的口味就那個兩三種 你怎麼知道這一杯是不是你的?!!

Natalie點了兩杯中杯咖啡 然後她在前面等 我在門口的桌邊等 順便拍照
突然 她拿了一個大杯咖啡給我 跟我說:你先喝! 我的還沒好! 然後又回去櫃台邊等第二杯!
接著 好笑的來了
2分鐘後 她端著另外兩杯咖啡走過來 然後一直跟我使眼色 用台語說:X! 我好像拿錯了! 快閃!!!

於是 我喝的那個大杯 好像是另一個馬來人點的 我們兩個人帶走三杯咖啡!! 馬來人不會沒咖啡喝 因為咖啡館一定會補給他!!
我的結論是:還好 這是我最後一天待在澳洲 不怕丟臉!!
Natalie的結論是:還好 這是我最後一周在市區上班! 不會再走這條路買咖啡!     


這是朋友LiLi推薦的超好喝咖啡館 就在QVB外面 對街
我可以相信它一定好喝 因為我每天看到的時候都是大排長龍!! 而沒有排隊的時候 通常是我已經喝過咖啡的時候 ><


這一天 是Natalie倒數幾天的上班日之一
她進公司之後 由第一天帶我在市區探險的Milly 帶我搭公車 要往Bondi Beach的海邊去看看美麗的海岸線
這路線 本來第一天就要去逛的! 但是Milly姊姊的方向感 讓我有點小擔心!! 加上那天天氣陰陰的 而作罷!
這天 Milly一見到我就說 放心! 我有十足的把握把你帶去 再把你帶回來市區!!!

果然 公車路徑很簡單 搭上333路公車 半個小時就可以到海邊!!
今天好天氣 陽光和光影給了我很好的素材 光是在公車上亂按快門 就快把整顆電池 耗電殆盡 




在澳洲 維護古蹟建築似乎不是什麼難事?!
隨便過兩個街口就是一棟百年教堂 百年建築 
為什麼台灣 光是幾十年的建物 就要當古蹟來拜 上百年的古蹟都得要出動鐵欄杆來保護 然後又是攤販又是市集 ><


後座 超帥氣的男子 西裝筆挺的搭公車 好帥氣喔!!






我想人口數量少 是維護這澳洲風貌的最大理由 巴士經過 大部分的街區都像這樣兩樓的建物 視野會變得很寬廣


這讓我想到 墾丁的南灣 一樣的弧狀海灣 卻有著不一樣的風貌
對於這樣一個廣受觀光客喜愛的海灘 沒有太多商業面貌 就已經非常難得了!
更不用說 可以將眼前那一大片 靠近海邊的綠地維護的那麼漂亮!! 


來到這裡 一下子都不冷了!! 看著洋妞打赤腳要去衝浪 我的外套再不脫下來 就會被當肖仔! 穿那麼厚到海邊幹嘛!!!


這一排 海景第一排!! 阿娘唯!!
007應該就是住在這種地方吧!


寬廣又長的浪頭 衝浪客應該很愛!!




拍完這張 我就把外套脫了! 超熱的! 跟市區的氣候差了至少5度!




左邊浪花裡 拿著浪板的 就是剛剛一起等紅燈過馬路的女孩 


住在這裡 連狗兒都健康!!






這張 金髮妞是穿比基尼 所以後面只有一條線 看起來像是沒穿! 相信我 她絕對不是半裸泳!! 請不要相信你自己的想像力!!! 




這緊鄰海邊建造的 是救生員訓練中心 那個在海邊的游泳池超恐怖
一個大浪過來 你根本分不出來是在海裡 還是在泳池裡游泳了!!!


你看 浪花輕而易舉就可以撲上泳池的圍牆


拍到一半 GRD真的沒電了!! 還好街上還有便利商店!
這就是當初買GRD的考量之一 他適用於一般四號電池 所以 當相機的鋰電池沒電的時候 還可以買鹼性電池來用!
但是 真的貴到一個爆炸!! 四小顆 台幣450元! 買不買?! 買!!!!  ><


這是岸邊小徑上的一個紀念碑 Bondi Beach因為觀光客眾多 每年都會有很多泳客溺水 所以 岸邊才會成立非常大的海岸巡邏急救站
這紀念碑 說著1938年2月的某一天 單日內竟然湧進了三萬五千名觀光客戲水 
更誇張的是 一天之內 竟然有250人溺水獲救!! 那不是救生員整天都泡在海水裡?!


好愜意的媽咪喔~




這是整個沙灘正中間的海岸消防員碉堡 聽說 這裡就是拍攝沙灘遊俠的取景地喔!!
只是 現實生活裡 我始終沒有看到穿著橘色比基尼的救生員在海岸上扭腰擺臀的奔跑 更沒有那種轉身撥動秀髮 迷人的微笑可以拍


拍個猛男的背影讓姊妹們開心一下




到海邊沉思的老人 竟然是穿著襯衫+皮鞋? 
光是腳可以搆到欄杆這件事 就讓我很羨慕了! 更不用說可以在上班時間 到海邊來看妹!!


每隔幾秒 就會有一隻海鷗從身邊飛掠而過 我很怕鳥的!! 




整個海岸邊的堤防上 都是塗鴉 應該是政府開放塗鴉的空間 一個作品接著一個作品 很完整 很有實力! 不是亂畫!


還有讓你練習滑板的地方!! 我想 這才叫公共設施吧?! 沒有圍牆 不用辦理申請手續
台灣老是蓋一些運動場 然後使用要申請 有的還要付費 
當然 管理上的問題我們很難懂更不應該隨便抱怨 只是看著他們想玩就玩想回家就回家的模式 很羨慕罷了~  


回程的公車站對面那計程車又讓我誤認為警車了!
然後要把一整棟老房子漆成藍色 好有勇氣!!


坦白說 這一張 是整個Bondi Beach系列 我最愛的一張!!!
不曉得為什麼 我在日本在澳洲注意到的公共設施 結構都很簡單!
但是都維護得很好 台灣老是頭重腳輕 可能一整排欄杆招標花兩千萬 維護只列50萬預算
所以老是弄一些奇奇怪怪的雕刻 用壓克力板 用鋼板雕刻 最後不是破損就是會割人 又是掉漆又是倒塌的 

一個三角錐 一桶白漆 怎麼看都很有型的油漆工!!!


這是公車站牌的圖示 Bondi Beach就在右下角 我們是搭紫色的333從左上角的city出發 現在要原路回去!
這就是我說的 淺顯易懂的公車站牌路徑圖 小學生都能夠看到的高度 老人家不用仰角也可以讀到文字的距離! 

把筆夾在耳朵上面 感覺好像很會念書ㄟ!!! 帥氣!


兩節車廂的公車 坐起來其實有點顛頗!




中午時分 回到QVB Milly終於露臉了 她很不喜歡拍照 
相較之下Natalie顯得好高調! 自從看到我幫她同事拍的寫真之後 這兩天上班都故意穿漂亮一點 看能不能"不小心"入鏡!
這一身 根本像是剛去過百貨公司周年慶一樣!! 太高調了!! 


事實上 我是在公車上才知道 今天Natalie還約了一大票姊妹聚餐吃港式飲茶!!
QVB樓上 我覺得非常好吃的港式飲茶 ^___^ 
這一餐 就由我來作東 感謝各位海外姊妹同胞們的照顧與支持~ 


另一個重點是 Rhoda家的狗生日 娘娘親手做油飯 請大家吃!! 
只能說 狗兒好幸運!! 狗主人的朋友好幸福!!!





謝謝各位好媽媽~好姊妹~(一鞠躬)


那個下午 解散之後 換成Carol要帶我去賭場探險!!
我說 在市區附近有賭場為什麼不早點說!!!
那這樣我就不用每天耗在辦公室修圖了! 可以去試試手氣! 運氣好的話 一輩子都不用修圖了!!!


又經過這街口的天橋 我真的好愛這個景喔!!


THE STAR 是一個靠近港口邊的賭場 這家馬卡龍在飯店的範圍裏面


裡面的裝潢 老實說 眼花撩亂 卻很新奇 我跟Carol最懊悔的是 店員說要請我們試吃的時候 為什麼要大方地說:NO,Thanks.


賭場裡面 禁止攝影 而且他門口的保鑣看起來就是那種 兩根手指就可以把我脖子弄斷的那種體格!
所以 我一點也沒有想要違反賭場裡面的任何一條規範!!!
會來這裡 有幾個誘因 最大的誘因是:他會提供給第一次進來的客人 澳幣20元的免費優惠金額
所以 我跟Carol一人有20元可以賭! 但是 他不是直接給你現金 是你要先申請會員 然後拿著點數卡加值現金 所有的賭盤都要透過現金加值卡來使用
簡單的說 我的卡裡面有賭場送的20元 可是我要先儲值至少5元的現金才能開始玩!
然後賭盤當中 如果連續三次拉霸沒中 他才會從5元裡面扣你的現金 不然的話 都是從他送的20園裡面扣!!

結論是 我們兩個用光卡裡面送的虛擬貨幣 贏了現金20幾塊 就閃人了!! 有賺就好~ 不貪~


一回到現實世界 就看到這輛超級跑車! 好想再回去賭場 賭賭運氣喔!!




回家的路上 Natalie帶我去買卡片跟郵票 要寄信給黃太太~
結果在商店裡發現 樂透彩卷竟然比郵票還便宜!! 天啊!! 
可能是太便宜了! 中獎率似乎也不高....


吃人啦! 你!! 咬我!


這個晚上 Scott煮了好吃的墨西哥菜 超好吃!!
然後Natalie抱著Ali的模樣 時尚感一整個消失 哈 哈


GRD 還真的不適合用閃燈拍照~


這是套裝的料理 你只要把肉跟香料炒熟 然後把這個餅皮烤一下 就可以吃了!


好吃到 Max都要說悄悄話了!




乖~ 等你長大 乾爹一定把所有照片 一張一張秀給你看!!!!


最後 那塊餅 只有3/5放回餐桌上 2/5在地上 1/5在她的身上和小桌上


晚餐後 這一天還沒結束!!
意外發現 Natalie家裡竟然有一支超棒的名牌腳架!!
立馬決定 晚上Rhoda去PUB之前 來去拍夜景!! 

這一張 GRD的夜拍 我自己很喜歡 但是顏色不敢苛求~


事實上 我一直很想回到這個天橋上 拍夜景!
還好有Natalie的腳架 


所以 我報恩的方式 就是幫她拍一張照片 只是 要她站在原地10幾秒不動 有點難 風大 來往的行人又多!!
站在哪邊太久 我也怕她被誤認為阻街女郎(大誤)

而且因為曝光秒數很長 現場太吵 所以我們用手機溝通 等車流 等人潮 等紅燈!
有趣的是 拍到一半 天橋上的我竟然被金髮洋妞搭訕 湊過來問我在拍什麼!
我用破英文解釋 還讓她們看了相機的畫面 小聊了一下 
然後 被晾在街口的Natalie心裡一陣咒罵 老娘在罰站 你再給我把妹!!  到底還要站多久!!!!  哈!!  




這個晚上 大家又聚在一起 Moody也來囉!! 他真的好厲害一直講話都不會累!
偏偏講的故事都超有梗!!
Moody說 這裡的pub 很多就叫什麼什麼cafe 到了晚上就是喝酒吃飯的地方~ 也沒人喝咖啡!


菜單上又出現 袋鼠料理了!!!!


這個晚上 我們大啖孔雀蛤 大口喝啤酒 德國 比利時 每個人都點不一樣國家的啤酒!


表演魔術喔!! 滿滿的酒杯!!!


下一秒 空空的酒杯!! (沒梗了)


就說GRD好不適合開閃燈拍照! 一點也不傻瓜! 我還忘了把白平衡改回來 拍起來藍藍的!!


接著 一夥人說要陪我去夜拍!!! 從岩石區接近橋下的地方拍雪梨歌劇院!!!


我好滿意的紀念照! D3拍攝


突然 我身後兩個年輕人激吻了好久! 這張光是曝光就8秒了! 所以他們喇舌至少超過15秒!!!  長舌ㄟ!!


可是我拍完之後 他們大家在我身旁聊得好開心! 我都不敢打斷大家的興致 所以偷偷開始搞自拍!
沒想到 被抓包了!!!


然後大家就吵著要一起合照 只是這夜曝6秒的自拍 好累喔!!! 一直跑來跑去 
風又大 一有人晃動就失敗 但是 喝了酒之後 誰不晃啊!!!~


又用GRD試了兩張有廣角端的合照!




結束這形成 又驅車前往超有名的軍艦旁 吃豌豆派
大家都吃撐了! 根本吃不下 所以Moody幫我點了一個碗豆派讓我聞香一下!!


只能說 水手的口味真是鹹到一個爆炸
上面黑黑的醬 都是醬油膏! 偏偏豌豆泥又是沒有味道的 >< 




不過 這真的是很有名的小攤販 店裡外貼滿了外國明星來嘗鮮的照片!


一個失神 豌豆打翻弄了一褲腳 
其實 那個當下 我最擔心的是一旁虎視眈眈的海鷗們 怕牠們誤以為我要請牠們吃碗豆派 猛往我褲子啄!! 那就糗了!!


之後 我們開車繞過紅燈區 巡視了一下 糜爛的雪梨 我沒有見過的城市黑暗面 才回家!
果然 每個地方 有他的美麗也會有他不被熱愛的地方 那才是世界完整的面貌~

這晚 就在美麗的藍寶堅尼前 畫下句點~ 
881 雪梨 最後一夜


待續~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終)
澳洲。雪梨。Taronga ZOO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十)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九)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八)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七)
澳洲。雪梨。Ali 生日派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