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的時候   我參加過全國運動會的吉祥物繪畫比賽
那一次的吉祥物是無尾熊
網路資訊不發達的年代   我只能從小學的生物課本上翻找到無尾熊的模樣
畫了一模一樣的姿勢   送交比賽   竟孩得了小獎
而這是我第一次    近距離看到無尾熊   只是一直不能明白    為什麼    懶惰的動物竟然可以被選為運動會的代表人物?!~  
 
 


這是澳洲旅行裡   最後一個行程   參觀Taronga動物園  

Natalie說動物園離她家不算遠   於是    我們從她加一路走到動物園    呼~   練身體! 


聽說   這些毛茸茸的小傢伙   一天醒著不超過8小時   誇張!!


Taronga動物園   建造在澳洲的南端    臨海而建    於是動物們有了絕佳的景致可以觀賞在對岸裡    高樓大廈的現代城市
套句建商的廣告台詞:海景第一排 視野大未來~


整體的地形 還是有點像是岩石的山坡地 有高有低 
於是長頸鹿的家 位置比較低 當好你站在欄杆旁邊 大概就是跟長頸鹿一樣高的位置
你不用抬頭 牠也不用低頭 就可以相見歡~


後面灰黑色的是假的長頸鹿 弄成那樣 我還以為被哈利波特給石化了!! 










黑猩猩的這一區 蓋得很棒 沒有非常顯眼的高牆與鐵絲網 亂中有序的木樁搭建也很有原始風味


還可遠眺跨港大橋 這些動物們真是太幸福了!


我很擔心那小鬼  頭會卡在木樁中間  那就糗了! 







真正最爽的 應該是這一票傢伙!!! 依山傍海 景致宜人
















我有被小女孩的動作嚇到!
因為她一直"安撫"懷裡面的小白虎玩偶 我還以為那是真的!!


















蒙哥馬利!!! 後面那隻獨佔一個燈 取暖






這讓我覺得好噁心的禿鷹~


一個轉彎 又被嚇到! 不只我 一票澳洲人都被嚇到!!
因為這假的金錢豹 做得好逼真 然後趴在樹上盯著你看! 這都還好!!
真正被嚇到是 為什麼欄杆這麼低!?  
所以 我心裡想著 這也太神奇了吧! 欄杆這麼低 你還不逃走!? 難道澳洲動物園福利這麼好?!!




四不像?












連雞都變成觀賞動物!! 而且牠沒有籠子 就自由在園區散步~






這是動物園很有名的飛禽表演 真的非常誇張的厲害!!
都不懂那些鳥是怎麼知道何時該飛 何時要回籠子 簡直跟舞台劇一樣!!












這隻魚鷹最厲害!!
解說員手上有一條繩子 他會把食物綁在末端 然後在空中旋轉
然後魚鷹會飛向空中 然後俯衝去截取繩子末端的食物!! 




看著前排三個小鬼在嬉鬧 感覺也像在看另一場動物秀~










這看起來很可愛的小傢伙 其實很殘忍!!  他們專吃動物的屍體!




兩個中學生 正嘗試要跟蹤孔雀回家!


動物園裡有一個區域 是開放給觀光客跟動物近距離接觸 
所以你會進到一個大範圍的籠子裡跟無尾熊還有袋鼠關在一起!!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無尾熊從一棵樹 跳到另一棵樹!!
還好牠的準備動作非常明顯 動作又慢才讓我拍到 運氣真好~ 


這姿勢 我好想幫牠戴上拳擊手套


就這樣 從你眼前跳過




離開近距離觀賞區 這沒有鐵網的鳥類觀賞區 也很驚人!
這鳥!!  有夠大隻!!!!


接著我們搭乘了空中纜車 他是從山上的動物園入口 往下到海港邊 
因為有的遊客 會從市區直接搭船到動物園 纜車就負責接駁的工作 所以園區內的纜車搭乘不用錢!!
















走出纜車站 孔雀都已經走到這裡來了!!!
基本上 牠們只要不走出園區大門 要到哪裡都可以~


如果你在雪梨的假期夠長 基本上來這裡走一趟可以觀察一下 不一樣的園區規劃 對於動物的影響有多大!

待續~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終)
澳洲。雪梨。Taronga ZOO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十)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九)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八)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七)
澳洲。雪梨。Ali 生日派對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六)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五)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四)
生活。九月。月圓人也圓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三)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二)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一)
澳洲。寫真。katty。雪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