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我相信 很多時候"技術本位"只是一個基本入行的能力罷了
更多的時候 我們需要靠溝通來完成大部分的工作
光看這張照片 我說我的溝通已經從成人接著挑戰幼童甚至跨界到與四足動物的引導走位 
你一定會說我在癡人說夢話!

秧秧今年一歲五個月  她的爸媽  世賢&樺仙   當年的婚禮也是我拍的 ^__^
在新竹的小鎮上   離家5分鐘的車程   秧秧的媽媽嫁出門的時候卻哭得不止5分鐘  ><!!
更誇張的是   秧秧的舅舅來探新房的時候也哭得唏哩嘩拉!!
那是我第一次遇到新娘弟弟來探房卻哭得一發不可收拾的狀況!!
所以印象深刻~
今年九月   弟弟也要結婚了   到時候肯定又是"三立鄉土劇"的催淚程度!!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今天的拍攝   之前已經延期過一次
在梅雨季裡拍親子寫真就像婚紗店安排新人拍婚紗一樣   總是要看老天爺的臉色
只是   我從來不會奢望老天爺日日天晴   因為那生活將失去有雨的樂趣~
這天   抵達新竹的時候天色已經灰矇矇了   我跟老天爺許了願請他給我一個小時的時間   只要不下雨就好!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通常我會先花上半小時跟小朋友玩一下  讓他們不會對大台的相機跟陌生的大叔感到害怕
心裡設定了至少要先有一個小時的內容可以用
所以本來個性就害羞又特別排斥陌生男生的秧秧   大叔我可是特別努力跟她交朋友~~ 
今天選在清大裡面拍寫真   新竹能去的地方好像也不多   不是很熟
但是我習慣走校園路線拍攝   一來綠樹多   二來車子少   孩子可以跑跑跳跳
因為是全戶外的親子寫真拍攝   所以總是會在拍攝的週邊一直走動   讓孩子不會因為固定在同一個地方玩耍而感到乏味~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終於   秧秧從一開始的低頭不敢眼神交會   漸漸地已經可以跟媽媽說:叔叔在那裏!!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清大的蘇格拉底咖啡館  這天因為是早上的拍攝  咖啡館下午才營業
即使在外面   儼然也是一個很好拍照的地方~    還有貓兒陪伴~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終於   才過了半個小時   秧秧為了去看貓咪   跑來要牽我的手帶她去看貓~   good~
只是   我如果一直牽著她   那就不能拍照了><    趕緊換手給媽媽   繼續追貓~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在生活中陪伴孩子長大   教育他們認識新生命與動物的互動   都是一種成長~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今天秧秧比較早起   有點累了
老天爺給的一小時拍了不少畫面   但是我私心的想要多補抓一點畫面
剛好開始下起毛毛雨了~   樺仙說秧秧中午12點到2點睡完午覺之後   精神會比較好!
所以我提議到咖啡館休息一下   讓小孩小睡一下~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這貓大概是宿醉吧?!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果然   小睡片刻   醒來之後的秧秧   神采奕奕!
戶外的大雨停了   剛好可以再出去走走拍拍了  ^__^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看到咖啡館的白色大布偶一直想要過去抱它   
因為樺仙家裡有隻大狗 叫 麻糬~   秧秧都會抱著牠的屁股  臉貼上去! 
秧秧一直覺得這布偶跟麻糬一樣   一直貼過去  ^__^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我想   世賢心裡是期待著有個兒子陪他玩吧?!
竟然要女兒扮演蜘蛛人  ><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最後這一段屋簷下的小遊戲
一家三口玩起老鷹抓小雞的遊戲   畫面非常的溫馨~ 
單純的記錄一家人的互動也是一種生活印象的保留~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最後忍不住要稱讚一下 樺仙搭配衣服的眼光
一家三口   顏色  款式都有相互呼應搭配!  又不至於是那種一模一樣的親子裝~  very good!!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ruamx 親子兒童寫真

arrow
arrow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