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賽的一天
也許是經常這麼賽 所以變的樂觀 所以勇於面對挫折....

今天的行程滿滿 跟昨天 前天 大前天 每天都一樣...
就以今天發生的瑣碎來告訴大家
ru老大生活的忙碌 和你們的忙碌 有什麼不同

首先 早上7點30分 我和我的crv已經在前往台北的路上
從霧峰 我家門口一路開到 台北 萬華火車站 要1小時55分
這樣的路程和時間的拿捏 我已經做過數次的測量
今天 又小小的刷新紀錄 1小時40分抵達台北
當然 中途因為腳癢 偶爾會踩到130~140km

這一趟去台北是去談判的
大家都知道 做印刷的最怕 印出來的成品有錯誤
前幾天交貨的一批國中校刊 被學校說我們沒有幫他改到錯字
所以 我帶著最後一次校稿的彩樣 去學校對質
為了這件事 我幾天來都睡不好 一直煩惱著
還好 事實證明 錯誤都是學校沒訂正的 不是我沒幫他改到
可是討厭的是 學校老師一副我欠他的樣子 硬要我幫他印"勘誤表"
p.s.勘誤表-通常印刷品有誤都會印勘誤表列出錯誤的地方。
其實 印勘誤表不用幾百塊
但是 我不爽的是老師的態度
做錯事的人不願承認錯誤 還要推給廠商
一大堆藉口理由 倒不如說一句"可以麻煩你們幫個忙嗎?"
還一直嗆我 掯! 你以為霖巴好惹的阿!!

哈 離開學校門口 就打給老大 出了一口鳥氣 high的勒~

接下來的行程 是往南 回到新竹的學校做班級頁二校
為了慶祝稍早的勝利 中午很開心的吃了一碗牛肉麵
還點了小菜 殊不知道 這是兩個星期來 我第一次吃午餐
每天忙到焦頭爛額 吃完早餐 就一直忙到吃宵夜ㄌ
看到牛肉麵端上來的時候 我眼淚都快流下來ㄌ...(泣)

處理完二校 下一個行程在中壢 所以又往北走 時間是下午2點

這個學校本來很簡單 但是因為阿然的突然離職 變的棘手一點
都已經要印刷了 連封面都還沒確定
其實 今天也是再一陣驚濤駭浪中 獲得共識
整個過程 我臉不露懼色 但是一直在演內心戲
os.碼的 這群小鬼要搞死我阿 完蛋了....

結果 在我謹慎小心的處理之後 事情變的簡單而明朗ㄌ
我漸漸開始了解 師傅還有老大的那招 順水推舟 有多重要

整天的行程跑完 回到公司已經晚上6點
然而 工作還沒結束
開始和設計對稿子 對完稿子就可以去印刷了
然後整理一下 今天帶回來的校對稿
另外 也要校對 製版廠送回來的彩樣
順便 把明天要帶出去校對的稿子 再看一遍..

每個人都問我 要怎樣才能做你這份工作
其實 非常簡單
你不需要有六支手臂 只需要三顆腦袋的腦容量就夠ㄌ

行程看起來緊湊 但是
我總會在開車或是校對稿子的過程中 尋找樂趣

譬如那天在台北停車
下雨天 忘了把停車單拿下來 結果一動雨刷 眼睜睜看著單子飛走
台北市的清潔隊員真是厲害
我去一趟北一女再回來 單子已經被掃掉ㄌ

這次去台北本來要去繳費
停管處叫我去中山堂地下停車場交
打電話問住址 還跟我說 如果您要開車下來地下室 要付停車費喔
挖勒 我去繳停車費不用5分鐘 還要我再付一次停車費
好!! 反正公司出 我還是決定開下去
繞阿~ 繞~
我在寶慶路上看到指標 一路沿著指標走 右轉了四次
竟然繞了好大一圈 還經過原點勒!! 終於找到停車場入口
掯!! 地下停車場入口 斗大的字 【車輛限高170公分】
我的crv剛好 180公分 見鬼了 浪費我的時間!!!
其實 這件事當成笑話看 就沒什麼好計較啦!!

另外 刁難那些打電話來的詐騙集團 還有銀行行員 也很好玩
有時候開長途會無聊 遇到打電話來推銷保險或詐騙的
其實心理還蠻開心的 有人可以聊天
通常 我們都會天南地北 亂哈啦
如果遇到忙的時候 也會做做小技巧 ""

喂!!喂!!喂!! 聽不到 妳大聲點!!! 然後就掛掉了

或是

你好 請問是黃先生嗎? ru:不是
咦?請問是0919xxxxxx嗎? ru:是
那請問您是黃先生嗎? ru:不是
那請問您是... ru:王先生
那這個手機是黃先生在使用嗎?

ru:不是 是我剛撿到的 就這樣 掛掉.

這個故事還有後續

過了半小時 小姐又打來

你好 請問是王先生嗎? ru:不是
咦?請問是0919xxxxxx嗎? ru:是
那請問您是王先生嗎? ru:不是
那請問您是... ru:黃先生
那這個手機是王先生在使用嗎? ru:是 不過他不在 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