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的這星期
碰上了倒扁大遊行 今天是第四天了
每天下班看著電視密集式的反覆播放
電視媒體 一如往常唯恐天下不亂的態度 讓人生氣

對我來說 對大多數人來說
貪污是事實 但是誰掌權誰執政 結果應該都一樣
我不挺扁 也懶得倒扁
如果今天是慈濟找義工 是飢餓30大靜坐 我一定支持
但是 如果就這樣會換來更好的政局 更好的經濟 社會更繁榮
我想 不至於

在我眼裡 學生無辜 行人無辜 車輛無辜 被帶去倒扁的孩子們更無辜

十幾年前 六四天安門 那時候我已經懂事
我也以為 戰車壓死人這種大事 會讓國際對中共撻伐
然而 十幾年過去了 中國大陸在國際上的地位 不降反升
當年 我們隔海看著同胞們奮戰 支持又鼓舞
相形之下 不知道今天大家在凱達格蘭大道上
為民主自由付出的努力
在同胞眼中 是為我們加油 還是在街坊傳為笑話

每一場抗爭 每一次遊行 總有好有壞
總是自圓其說的下場 總是莫名奇妙的結束

還記得當年阿扁象徵性的推翻 國民黨的黨國政權
一時之間 阿扁娃娃 扁帽 扁圍巾 蔚為風行
一直到現在 倒扁聲浪不絕
我想這一切 也是民進黨教導大家的吧!!

他們教大家 拿出勇氣說出心裡話
他們教大家 走上街頭爭取權利
他們教大家 用暴力吸引目光 用言語喚醒群眾
這一切 我想就是民主的代價吧!!

在我小時候 國民黨的大官們 也都是這樣貪過來的
我想 大家早就忘了這些
因為 應該帶給大家安樂繁榮的阿扁
讓人民太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