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一連看了三部百事達的DVD

一方面是過年時候買的百事達優惠紅包要到期了
一方面魔獸世界為了改版 停機三天
所以 密集的看完最後四支片子

其實 看電影真的應該在戲院
澎派的音效環境才能激發感官情緒
而四週黑漆漆的環境更能讓人心無旁鹜的陷入劇情


第一部 海防最前線
很多年沒看過他的作品 從年輕的他開始看電影
到現在 他的角色已經變成詮釋 長輩 的階段了
就像史恩康納萊一樣 好演員 一輩子總有不同角色可以表演
之前常常在漫畫店看一套"特殊救難隊"的日本漫畫
所以在租片的時候 就對這支片感興趣
並非看了什麼影評之類的 才去租
劇情的安排有一點點出乎意料之外的是
接近後段的救援任務 遇難者與救援者之間 和我預計的不同
除此之外 我只能說這是部典型的--災難式賺妳眼淚片--

第二部 日本沉沒
因為燕子不看打打殺殺的動作片
所以災難片 勵志片 溫馨搞笑片 變成我的戲路
我想 很少人會在百事達挑這種日本人拍的大成本災難片
畢竟 除了美國跟英國的大製片家
世界上很難有人可以拍出像世界末日 明天過後 這種駭人的東西
當然 日本人也是靠許多的特效跟動畫才搞出這電影
連我這小外行 都能分析出動畫特效的破綻
只是 令人佩服與感動的 是劇情裡面不可或缺的溫馨分離場面
雖然 劇情在換場的處理上容易出現冷場
還有男主角在兵荒馬亂的時刻 總能像使用任意門般 到處出現
但是 說真的 最後的那幾個畫面
在日本被拯救而沒有繼續沉沒後 陸續出現的畫面與對白
著實令我想哭 整個被感動到了
雖然洋人對於作效果跟道具確實有他利害的地方
但是 可能是受到日劇的影響 總覺得日本演員對於情緒的表達
比洋人真誠 比台灣人勇敢

看到最後這段 燕子剛從髮廊洗完頭回來 一邊吃著便當一邊問我前面的劇情
我跟燕子說~ 我終於明白她朋友 為什麼會連哭三天了...
而且那個朋友還說...連日本這麼強的國家都會消失 那台灣怎麼辦...果然有憂患意識阿!
不過 有件事情我真的不懂
草剪 剛 這傢伙不帥演的也普普 為何可以當主角 又那麼紅呢?


第三部 頂尖對決
這片子在百事達的架上放了很久
老實說 如果不是昨天那姐強力推薦 我根本不會考慮
因為 我一直以為它是有關情報員的故事
或是跟"神鬼無間"類似的劇情 (我不想看神鬼無間)
原來 講的是魔術師之間的勾心鬥角
沒有大動作 沒有華麗場景
卻整整吸引我的目光兩個小時之久....
而結局所揭露出來的真相 更是駭人
雖然那個複製的把戲 我看出來了
但是 就像戲中說的...
真正利害的 是能夠全心付出 甚至犧牲自我 才能完成演出

然而...成為第一 或是打敗敵人 真的那麼重要嗎?


第四部 單車上路
這是因為最近迷戀單車運動所以租來看看
還沒看 所以 過幾天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