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場很特別的婚禮
新娘是高雄人    新郎是台中人   
去年大概11月就預約要拍今年3月的婚禮紀錄
一直到約要碰面聊拍攝細節的時候 才知道
原來他們就住在我們隔壁大樓    我們也認識同一群朋友   真有緣~

因為住高雄   所以把迎取拉到台中的飯店舉行   避免舟車勞頓
一早抵達飯店   就看到這一幕    天ㄚ~
想必是一場另類的精采婚禮!!! (^___^大喜)
1.  
媽媽的大紅高跟鞋 是新娘叫我拍的    果然很搶眼~
(歸寧還有更讚的另一雙喔~) 
3. 
4.  
我很喜歡這個大笑的樣子    只有1秒來得及反應   然後按下快門
6. 
這是表弟   很頑皮 拿著三層土司逗弄著姊姊  
7. 
因為很近 在飯店待了一個小時   就趕過去新郎家拍準備的花絮
這兩位 新郎的同梯很有趣    一個拿單眼 一個拿底片機
8.  
10. 
第一次遇到用休旅車當禮車   所以綁車彩的方式比較特別
11. 12.   
15. 
出發前 新郎又警慎的畫一次路線給大家看
16. 
因為是休旅車   新郎還拿了板凳方便新娘上下車   
17. 
回到家裡這邊 屬龍的小男生 在新床上跳來跳去 討吉利
小男生跳起來超好笑的   本來還不敢亂動    我一講完他就開心的亂跳  
18.   
21.  
迎娶的第一個問題 放水超嚴重   問題都還沒唸完 新郎就搶答了
果然 讓他卸下心防的目的 達成了....哈 哈
23. 第二個問題   算是基本考題了 猜對完全靠運氣.... 24. 25. 26. 運氣不好  哈 哈 27. 
沒想到  新郎準備的很充足    連唱歌都有代打 還有準備手寫的歌詞
28. 
眾目睽睽之下 不要說怕唱走音   連怎麼唱的都忘了   只好唸歌詞    哈
29.  
最後一句    還是交給新郎來完成
31. 
伴郎在電梯裡面說 他的手快斷了    因為他一直捧著米在旁邊看...好辛苦
32.  
大魔王出現了 大舅子是最後一道關卡    問人家丈母娘和岳父生日的總和
開玩笑 這個誰算得出來
34. 
這一場   伴郎真的很難賺....   
35. 
相信我 看到這一張    你一定會跟著開始   哼唱歌詞
36. 
左邊是女方的關主   右邊是男生的闖關隊伍   
就在飯店的電梯間   互相較勁   尬舞  37. 
為了表現舞蹈的律動   改用慢快門+後廉   流下律動的殘影
不過 還要配合舞蹈動作   才會好看
38.  40. 
最後一關    新郎要當面跟媽媽對談  
41. 42. 
我一直以為媽媽會哭 沒想到爸爸在後面   已經快受不了了  43. 44. 45.  
47. 
戴墨鏡的是新娘的表弟 很搞笑  
48.  
我不懂 為什麼大家拍照都要兩手端著相機    往前延伸
 

50. 

51. 新娘說 她沒看到外面跳舞那段 她希望再看一次 54. 於是 房間裡面 又開始一場對仗 57. 不過這一次 大家手腳熟練了   越跳越流利 58. 比較開心的是後面這個姑姑    她也跟著伴郎在後面跳起來   好開心 59. 這是最後的END  POSE   大家超配合 60.  拜別的時候來了 周圍瞬間靜了下來 62. 63.  新娘第一個忍不住哭起來 64. 65. 循古禮    跪拜父母   很隆重  66. 外婆哭了 伴娘眼紅了   爸爸也是... 67.  69. 70. 我喜歡這一張 蓋下頭紗的動感   好像周圍的躁動 都無法掩飾新娘心裡的激動 71.  連觀禮的親友都紅了雙眼 73. 74. 因為時辰還沒到 所以離開房間後 在樓下大廳等候   趁機多拍幾張 背影
新娘的白紗後擺很長很好看    媽媽發現我在整理裙襬也過來幫忙
75. 好!   我倒要看看   你們還有什麼更另類的拍照姿勢!! 76. 77. 步出飯店的這一幕    我很喜歡 78. 79. 這一幕也很剛好 媽媽蹲下來撿扇子   女兒也還在畫面裡面
嫁女兒就是這樣 不捨   又不能回頭看...
 

80.   
這頭紗   有兩層    我試了幾個角度 好不容易拍出新娘的臉
83. 
新娘問我 這一張有沒有幫她修腳?!
放心 真材實料 腿真的很美啦!!
84. 
這位媒人公   超專業    很久沒有遇到這麼會念四句聯的媒人
更讚的是 他還會整新人 哈 哈
87. 88. 
未滿18歲 要迴避喔!!
89. 算你們狠   手機拿出來拍 也很像樣  
90. 
看到這張   應該能夠想像 我在現場搖頭嘆氣的畫面....
你看那個天花板  "井字形"的地方   是黑色的鏡子喔
其他的地方 是噴黑的天花板    女兒紅---你一定要這麼奢華嗎?!!
94. 95.  
96. 97. 98. 這裡    要分享一下   閃燈的使用方式    
只是分享   不是教學    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下面這張 是往上跳燈    休息室裡面的天花板是鵝黃色   還不錯    
正常拍攝我都會這樣拍
99. 畫面的左側   有一面超大的落地鏡    我利用它跳燈    
所以光源便成往左打又彈回來 人的五官會比較立體一點  
如果不能玩雙閃燈 這樣的嘗試 不仿多多利用
100. 
有沒有發現   宴客場地的柱子還會變色  
綠  藍   紅  紫   你怎麼測光都沒用 
102. 
全家福    全家人很同心 手都牽在一起
我喜歡爸爸牽著兒子手   的畫面    
]鋼鐵般的男子    柔情細膩的一面(爸爸這張沒哭 很MAN)
103. 104.  

 

 

 
這是新娘特別要求要拍的   爸爸牽著她步入會場的背影
為了這一幕   我可是搏命演出    拍完這面 要跳過長長的白紗尾拍背影
 

 
女兒紅的燈光 太機車了   前後都有聚光投影燈就算了 頭頂的照射燈 比路燈還要黃
柱子也在發光   一定要氣勢萬千   萬紫千紅就對了!!!

  

 
看小花童的身影就知道    現場光源有多複雜了...
不抱怨一下    你們都以為1502張   很簡單    哈 哈
 

這張 定焦拍的   不開外閃    我很喜歡新人的表情  
 
來了~ 來了~   潘士淵要跳上菜秀了!!!
有看波麗士大人的都知道 潘士淵是誰   哈 哈
 

  

 
這一幕很誇張     餐廳的人把玫瑰花束用透明膠帶捆住
所以 最後新郎只好放棄花束   讓大家去爭搶
 

新娘送的筷架(取諧音  快嫁)    連小弟弟都來搶   是怎麼回事  

這一幕的深情告白   不開外閃 夠深情!!!
 

 
這段影片   真的是夠催淚
新郎跟父母親講的那一段話    全程台語發音   而且非常標準
簡直可以去電台撥新聞了
網誌寫不下了...其餘照片請看相簿 拍攝1803張 美編952張 上傳556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