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 大部分的新娘 在坐上禮車的那一刻 腦袋是空白的
看過含淚望著家人依依不捨的新娘 也看過慌張的心裡只想著待會該如何丟扇子的新娘 更多那種開開心心急著要出嫁的新娘 
那一刻的心情 總有不一樣的詮釋方式
不變的 是蓋著紗 迷濛的眼前 也許懵懵懂懂 或許興高采烈 但是心裡 不會忘記 家的感覺
在禮車揚長而去的時候 心裡總會有微微的悸動 

這天只有單迎娶的紀錄 我從昱昇家裡開始拍攝 很有緣 他們在天母的家 就在我以前租屋的附近
那天 我一整個用懷念的心情 抵達天母 好想揹著相機再穿梭在大街小巷裡面 繞一繞


兩位伴郎 是昱昇台大的同學 闖關多虧兩位的"犧牲奉獻" 勇往直前!! 哈!


只是 這位一直抱怨被出賣! 大家說好穿白襯衫 結果只有他最老實 穿西裝打領帶的模樣 活像是80年代的新郎代表
這天 他的一身正經打扮 簡直可以當主婚人了!!


昱昇父親不在了 出發前 伯父細心的叮嚀著 


昱昇媽媽把鞭炮綁在竹竿上 那一串 讓我想起小時候看著村子裡舞龍的時候 前面的火球兒~



















第一關 就是要新郎倌在街頭大聲示愛! 可是 亭君家在大樓的後面窗 對著前面這些住戶大喊 我好怕會有人丟花盆下來!!


不過 昱昇的吶喊聲 不向外表那般斯文 有點讓我吃驚 竟然中氣十足!!!


搞了半天 後面那排窗 有人伸手出來說ok了!! 呼 ~    恭喜過關!!


今天這票關主 看起來不好惹!!!


還有自備響叮噹的歡呼道具


第一關答錯 就下猛藥了!!  衝破保鮮膜!!!


下面介紹這位 是今天最衰的伴郎 可能是他整個早都在說:我最近真的好衰!我最近真的好衰!
所以 相由心生 這天 他真的爆衰!!!  哀~ 








關主今天準備的題目 幾乎都繞在菲律賓 跟兩個人約會的次數或時間上面
例如:最喜歡吃的零食? 第一次去菲律賓的日期? 去菲律賓的次數? 最喜歡的菲律賓菜? 
因為昱昇都在菲律賓出差 兩個人也算是遠距離戀愛


這懲罰 挺有趣的 只是真的苦了新郎 一直在吃棉花糖


然後伴郎一直在旁邊"建議" 你要挺胸啊!! 挺胸他才吃得到棉花糖啊!! 但是挺胸感覺又好怪!! 尤其這個角度看過去好猥褻的感覺喔!!!


伴娘們可樂了! 
這天結束 後來有位伴娘也跟我預約了明年4月的婚禮紀錄 只是 我一直不知道是哪位伴娘~ 名字跟長相兜不起來~






保鮮膜 還來?
但是這次感覺沒有那麼簡單喔!! 不是助跑衝一下就可以解決的!!!


原來 這次玩的是安全之吻~
而且 剛剛衝破保鮮膜的那位伴郎非常賣力想贏(贏的不用親)
或許是剛剛衝破保鮮膜的時候 他已經知道保鮮膜很"薄" 所以 完全不想參與這次的懲罰!!!!


不得不再說一次!! 你真的好衰~






這時候出了一題陷阱題:新娘的拿手菜是哪一道?
看來 昱昇很機靈 答案當然是:每一道都是拿手菜!!

後面還有一個更絕的陷阱題!!!!
請問:新娘最胖到幾公斤?!
這超大的陷阱啊!!!
答案一定是:"沒有最胖的時候!!!" 或是 她在我眼中永遠都是瘦的!!!


這一題 就叫人傻眼了!!! 竟然全家沒有一個人的名字叫得出來!!!
而且 大家都把手機拿出來?! 這也讓我很不懂~ 還是要找通訊錄還是要打電話問!?




是的 棉花糖又出現了!! 剛剛第一個接受棉花糖懲罰的伴郎現在很"誠懇"的在分享關於棉花糖位置的經驗
他的建議是:讓棉花糖垂到胸前"兩點"之間 個人的感受會比較愉悅一點~


最後來個 魯智深 大鬍子造型~




真的 棉花糖這種東西 只有老外跟小孩會喜歡而已吧!! 一大早連吃一堆甜膩膩的食物 一定很難受




這是今天唯一矇對的一題 我沒記錯的話 是新娘出生時的重量! 這一聽就是只有矇中的份






這題很公平 還讓大家抽籤看你要用屁股寫什麼字!






這一關 還真的是出乎意料 完全利用了社區的公設 哈 哈









就是陸續猜一下 新娘的鼻子 手臂 手 膝蓋 這些不同的部位  

只是懲罰的部分 真的是 不得不叫人佩服啊!!!!!
每答錯一題 伴郎要把耳塞塞到指定的地方 第一個錯是塞耳朵 (這是最輕的喔!!)


第二個是用嘴巴含著耳塞~
第三個伴郎 要把耳塞塞在鼻子裡 但是他說 他感冒! 
怕塞在鼻子裡面都是鼻水不衛生 所以 跟剛剛那個塞耳朵的互換地方塞~  (互換地方塞 聽起來好怪喔~ ><)


是的 看到這裡 好像大家都猜到接下來的懲罰是什麼了!!!!!!!!


伴娘們很好心 給了新郎一個翻身的機會 讓他猜一下哪一雙鞋是新娘的? 是我 我一定猜球鞋!!!
這時候不是比鞋子大小就可以認出來的!!! 越不可能的答案 才是答案啊!!!

好吧! 最終的懲罰就是 用嘴巴把伴郎的耳塞 咬下來!!!!


還好 沒有沾滿鼻涕~






今天最衰的人 一點也沒有掙扎 一整個豁出去了!!! 擺好姿態要接受懲罰~




好的 剛剛完成的都是樓下的關卡 接下來終於來到樓上 亭君家裡了!


見面禮 是一人一個奶瓶 要把它喝完 


這算是體諒大家剛剛的辛苦奮戰 奶瓶裡面裝的是啤酒 讓大家消消暑氣


老實說 那個當下 我也超渴的!!!










這一題 昱昇寫了好久 大概有5~10分鐘的冷場 讓他一個人安靜地寫著
然而 當你檢視紙上的文字才會發現 他寫的不是了無新意的什麼錢都給你管 愛你一萬年 一堆有的沒有的"官方說法"
反倒 思考後的撰寫 更讓人感受到他的用心與決心








最後這個地方 伴娘們似乎搞錯題目的重點了!! 
應該是讓媽媽看過認可之後 由新郎塗上口紅 自己用口紅印蓋章!!!




最後 就讓大家跳上一段騎馬舞來娛樂長輩們吧!!!





















很自然的 前面的娛樂節目結束之後 接著祭拜祖先 拜別父母之前 大家就會自動安靜下來
然後 空氣中開始瀰漫一股依依不捨的氛圍










只是我沒想到 伴郎也鼻酸??!






















真好~ 遇到愛心雲    ^____^








這一張 我好喜歡 因為大部分的新娘在進家門那一刻 總是有著緊張與不安 然後臉上就少了笑容
也許是要給夫家的人好印象 也許是怕裙襬被腳下的爐火燒破 總之 這是難得一件的燦爛笑靨 ^___^









今天 謝謝大家了~




單迎娶
美編 629張
上傳 309張

相關連結 文定 昱昇+亭君=文定。台北西華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