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的身體狀況 就像這片雲 灰濛濛


當我在七星潭 望著這片灰濛濛海天的時候 沒有失望
因為冬季的東海岸 本來就是這樣 這趟旅程不是為了海而來
換個角度想 也許只是想到後山來 喝一杯恬靜的咖啡 放鬆心情罷了


選擇在11月的暖冬來到花蓮 加上前一天在陽明山的小探險
總共4天的旅行 800公里的行程 沒有走遍花蓮 卻走出心裏的困惑

當我在夏慕尼 品嚐那一壺極品咖啡的時候 才發現這一趟的價值與意義
也許 沒有藍天 沒有泡到海水 沒辦法泛舟 沒泡到溫泉
但是 我發現更多花蓮的人文與藝術 體驗更多當地人的善良與健談

豐春冰果室的第二代老闆
迴音谷的阿呈
夏慕尼的親切阿桑
滿妹豬腳的阿桑
阿之寶手創館的店員

她們給我許多更了解花蓮的方式 但是我的心裡像是築起一道牆
淡淡的 防衛著這個在城市裡 征戰咆哮多年的自尊
用自以為的那股認知 去解析每個想要幫助我的人
台北人都說台中人友善 台中人都說高雄人熱情
於是 全台灣的人都說 花蓮人樂活 慢活

回到城市之後 一早上班的車程 突然感到壓力
路上車子比花蓮多了許多 大家趕上班的拼勁也不一樣ㄌ
開始回想起 夏慕尼的早餐咖啡 也努力去想起阿呈大笑的臉
憑藉這些美好 為我未來的日子增加更多生活上的樂趣

也把這份樂趣 帶回來 分享給大家....


幾個角度看這趟旅行
心靈的角度 雖然下雨 但是雨 給了我更多想像空間 去思索或是放空

攝影的角度 很多是亂拍 亂按 用了tamron17-50 還有nikon18-200 兩支鏡頭色澤表現差異很大
這次也是在控制D300的風景照 點對焦的機率提高許多 色溫白平衡使用率也高

現實的角度 民宿+大吃大喝+油錢=1萬有找 CRV開蘇花到花蓮 竟然油耗和高速公路一樣 我自己也嚇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