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往江之島的 對面逆向走在車道的6個男孩 打著赤膊往島上走去 黝黑的膚色是一整個早上在海岸邊的成果
最後那個男孩 讓我想到高中的自己 當然 他比我帥很多 ^___^
我想說的是 我跟他一樣喜歡走在隊伍的最後 視野裡 可以同時擁有四周的風景和身旁一同挺進的夥伴

那是每個夏天 我們都想經歷一次的氛圍  友情 陽光 還有海洋 通通攪和在一起 


前一份工作的時候 帶著一群中山女高的女孩到海邊出外景
一個留著短髮 戴圓框眼鏡的女孩 望著大海說:這是我們17歲最後一個夏天了耶! 有點感傷的味道

17歲那年 我想每個人都有種不想長大離開校園的惆悵 然而隨著年紀增長 每一年的夏天 其實都比我們想像更精采 
今年夏天 我又回到湘南的海邊 終於看到比基尼辣妹 也走進小巷弄裡尋找恬靜的咖啡小屋 
用我的方式填上這個夏天的色彩   

D3的相片還沒開始整理 先讓小相機裡的風景來個小預告吧!
出國前 特地去借一台三星的EX-1相機 當這趟旅行的隨身機 
因為我無意間發現一個攝影比賽 他指定繳交的作品要用三星的相機拍攝
說不定還有機會弄一台智慧手機孝敬老婆大人 哈!

不是第一次出國 不是第一次去日本 感覺有點像回鄉探親 然而每個細節都不疏忽 才能開心出門 快樂回家
這是把車子停在二航廈的地下室 離開前特地拍下這張 
一來我怕我忘記車停哪裡 二來萬一桃航又出包來個漏水 還是天花板垮了@  可以證明我停車時的車況
而且 停車一定要像這樣車頭朝外 讓人家看到駕駛座 比較安全!

這是新買的行李箱 想了3年 每次出國都用借的 這次特價買了高級行李箱 也要先拍個照 萬一被撞傷還可以索賠!
看到輪子沒有!! 買行李箱輪子最重要!! 這是我在公司用了5年的行李箱 最珍貴的心得

出發前 先量體重 這次搭的是美國的航空公司 一個人有23KG的空間 好大方喔!!


有沒有覺得大家搭飛機都穿的好鮮豔! 我旁邊的仁兄好可憐 電視螢幕壞了他只好拿出I-PAD 玩快打炫風解悶~
我好想去行李裡面拿出手機來跟他連線對打喔!!



這趟是跟MINAKO還有ALLEN 一起回日本 所以抵達日本的時候 MINAKO的家人來接機也順便把我們的行李帶回家
所以 我跟黃太太就可以開始無牽掛的撘電車去血拼!
東京目前節電中 車廂裡的冷氣時有時無 還好我們有準備扇子 



好久不見 山手線


第一天到日本 就跑去銀座大花錢 下了電車 趕緊拍一張街道圖 
我們沒有帶任何資料地圖 純粹靠我的記憶要去逛以前去過的店 只要找到方向 就很簡單了~




這是MINAKO妹妹做的水果派 超好吃 妹妹最近在料理廚房學手藝 挺賢慧的!!


這是全日本最爽的貓 幕將~


牠每天就趴在地板上休息 很爽~


每天晚上 黃太太都會上網做一下功課確定明天要去的地方 也找一下附近的小店  老婆 辛苦啦~ 


幕將每天早上都會表演一下 飛簷走壁


這是往湘南的路上 我在電車裡看到月台上的孩子們 開心的出遊 老師帶著好像要去遠足一樣 童年真開心~


希望這次參加比賽可以拿到智慧手機 這樣黃太太就不用一直跟我搶哀鳳了!


很漂亮的車站小姐 這一整天來來回回問了她兩三趟該從哪裡坐車買票 真不好意思


車站廁所裡有這個裝置 好像是你大便的時候怕聲音會尷尬 可以按一下它會撥放流水聲之類的來掩飾你的聲音 很有趣
我以為只有在大飯店才有 沒想到連車站都有了! 真貼心


路上遇到的書店 又進去翻了一下書 看有沒有新的景點被跳過 
這家在JR大船站裡面的書店 還有附設一家有吧台的咖啡館 我現在超後悔沒有去坐下來喝咖啡!!  他的杯子超經典的!


轉角的另一個風景 是星巴克的店員很認真的在清理招牌
一家店的招牌就是他的門面 那些外掛招牌積滿灰塵的老闆們 該反省了! 


我可以確定 他是很認真的把整個招牌的清理的乾乾淨淨 因為我也很認真的看他擦完了才走


直接跳到湘南的海岸線 江之島附近的沙灘上 沙灘上有好幾家這樣的餐飲店家 
他們會很熱情的跟你打招呼 目的是希望你進去店裡面消費
比基尼妹在跟黃太太哈拉 問她是不是模特兒 因為我拿的相機有點大台
現在想想 我又後悔了 應該問她願不願意上鏡頭!!  不過 我怕的是 她會要我先點兩大杯啤酒再說!


這大旗 是隔壁另一家店 老闆是一個有著帥氣外型的赤膊男~ 也是很熱情的打招呼 邀我進去坐


這時候 我很恨小相機的焦段為什麼這麼短!!


不過在沙灘上拿單眼獵豔 太招搖 我換個沙灘到另一邊拍風帆男孩


這個浪 玩起來一定很過癮!!






燈桿上的四隻海鷗 看起來肥美多汁 那畫面實在很有趣!!


離開海邊 我們去探訪了一家咖啡館 一花屋 很棒
節電中 有夠熱 但是那用沖繩吹玻璃杯盛裝的咖啡 真的很棒 真的!




黃太太真的很愛講話! 
明明很簡單的一通電話 都可以講到零錢用完還欲罷不能。。。


害我無聊到在路邊拍鎌倉的人力車伕

和幸豬排 去日本必吃 吃不完的高麗菜絲 一值續碗的越光米飯 好好喝的冰麥茶 還有很棒的調味醬 柚子醋
夏日有推出向日葵風味餐 


新的貼心服務 桌邊都會放上置物籃讓你放包包


走了一天累的要死 一定要來一杯冰啤酒 正點!!






這藍色的床鋪 是爸爸的床 聽說幕將每次這樣睡的時候 爸爸都不敢吵牠 有幾次就這樣跑去沙發睡了一晚! ><


爽貓 還有爽胖子~




往電車站的捷徑被封起來了 於是 我們每天出門都這樣穿來穿去






守規矩的條子杯杯 過斑馬線的時候還下車牽車 過去了再繼續上車騎


東京都新美術館裡面的米其林三星餐廳 這次的重點行程之一 讚!!  我終於吃到國際美食了~


但是吃飯前 我們等了Allen一個小時 所以只好狂打電動 有哀鳳真好~


夏夜的祭典 很日本!! 廢話~ ㄚ不就在日本!! 


朋友的朋友的小孩 很帥 很有趣 一路上都在聊他的小女友 而且 去的路上跟回來的路上 講的是不同的名字 人小鬼大!




西山先生還有他的女兒 這次的另一個重點行程 就是幫她拍寫真
溫馨的家庭合照 西山先生給我穿了一件電鋸殺人魔的T恤......








你明明就是狗!!!






在車站前的連鎖咖啡店吃早餐 超划算的套餐




而且這一天買到了便宜的車票 是夏日特別活動 本來到六本木來回要360*2=720的車資 
買了一張 私鐵一日票500元 坐到爽


就這上面看到的站都隨便你坐 像淺草 御徒町 六本木 新宿 都是很棒的地方


這是最後一個晚上 大家聚在一起慶祝相澤爸爸的六十大壽 還有相澤奶奶九十大壽 !!!!!






因為黃太太不敢吃生魚片 所以特別幫她點了茄子 生吃 很甜喔!






這也太讚了吧! 你吃到一半湯鍋太濁的時候 服務生還會來幫你換湯








可憐的孩子 這兩天感冒了 不舒服一直哭 日本爸媽真的好有耐心!!




這一餐吃的真的是超飽的!! 誰說日本料理吃不飽! 我都撐了!!最後還送上這盤壽司來當結尾~





我好想把牠的腳抓起來喔!!



最後一天 我們去了千葉的一個MALL 在船橋競馬場站
去年 Allen和相澤爸爸有來這裡賭馬 出門前發下豪語 贏錢就要坐計程車回家
結果 輸光了 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到家 ...... 所以他對這裡印象深刻


抵達車站的時候 會有免費接駁車 很方便





這商場很大 大部分的大品牌都有 afternoon TEA  我老婆看到這個什麼都想買
還有很大的ABC-MART UNIQLO  無印良品 還蠻好逛的! 




中間 白色圍籬圍著的地方是很有趣的魚療 就是你把腳放在水池裡面 池子裡都是小金魚 會幫妳咬腳皮 哈!


這個也很讚 限電措施讓日本人很努力的節電 聽說放這樣一大塊冰在特定的空間大小裡 可以讓室內溫度降3度



以上 是我這趟去日本的小風景 
各個地方的故事和風景 會再分別PO撰寫 方便大家要去的話可以有跡可循
會急著把小相機的照片先跟大家分享 是要參加的夏日攝影祭活動只有到9月7日而已 要趕快整理出照片參賽

有興趣的朋友 趕快去弄一台三星相機來參賽 
Vanessa 我知道你也買了EX-1快點把去海邊玩的照片寄去參賽!

而且他沒有限制參賽作品的數量 也就是說一個人可以投稿好幾篇!!

另外會讓我這麼積極想要參與的另一個原因是 因為他限制用三星的相機參賽
所以投稿的朋友就不像那種其他品牌的相機比賽那樣 搞出一堆超專業攝影師來競爭
簡單的說 我的頭獎:Samsung GALAXY SII 16G 智慧手機離我越來越近了!!
而且 我剛搜尋了一下貳獎:Samsung P1010 GALAXY Tab Wi-Fi  也很讚ㄟ! 7吋螢幕 我的天啊!!

說真的 多虧了這次有借到這台EX-1 因為習慣D3的大光圈和高ISO表現 沒有單眼在手總覺得拍不了東西
這次有很多小地方 弱光的室內 還有用餐的環境 或者是不方便拿出單眼來招搖的地方 都還好有隨身機可以幫忙
像是貓咪幕將怕閃光 一閃就跑掉 還有慶祝爸爸和奶奶生日的室內用餐 都非常好用!

分享一下活動網址 有興趣的朋友 快點去投稿吧!   

攝影比賽活動網址: http://samsung.photosharp.com.tw/

活動辦法: http://samsung.photosharp.com.tw/main03.html

活動大獎: http://samsung.photosharp.com.tw/main0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