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紀的增長 還有工作上的經驗累積
越來越能夠在生活上 去比較 去了解 去體諒

隨著奧運開打
每天打開電視 不再只有政治 貪腐 社會案件
大家的焦點都被轉移到運動場上的競爭

我不曉得 大家對奧運有多少的熱愛
我想有很多人 都只關心棒球的比賽

也許有人等著跆拳道再踢下金牌

也許每天守候電視前 都只為了看到中華台北的字樣

每天 身旁會出現許多不同的聲音
有人覺得台灣 才拿到第一面獎牌 還是銅牌 幹麻電視台拼命播放
一下家庭背景 一下子採訪家人 一下子訪問老師
好像 得到獎牌的 跟殺人放火上頭版的 都一個模式在訪問

今天更誇張 拿到第二面頭牌的舉重選手 盧映錡
竟然被播報成 遭到無線台記者"綁架" 強行帶離會場
媽呀~ 這什麼社會
連體育新聞都被搞的這麼 灑狗血

運動 不是為了健身嗎?
打球 不是為了開心嗎?


這兩天 一直在看男子羽球單打
謝裕興 一路過關斬將
剛剛看完重播的16強比賽 心情超級緊張

也許是和鐵人洛迪常常練習羽球的關係
現在比較會看 打球的技巧 還有打小球的方向 以及消耗敵人體力的打法

每一個吊球 回球 扣殺 都是瞬間的反應
在這個世界最盛大的運動會場 能夠挺進8強 比我想像的還要恐怖

在第三盤的最後幾個球 眼看謝裕興就要贏得比賽了
一個小小回球的失誤 讓謝裕興 笑了出來
應該是非常緊張的時刻 17:19 謝裕興竟然還能夠笑得出來

也許就是那種精神吧!! 才能讓他繼續奮戰

在那一秒之間 我感覺到那股能夠操縱比賽的力量
正因為保持著平常心 身體就不會僵硬
而每一次得分 他都會放聲嘶吼 舒緩緊張情緒

放鬆的心情 專注的精神 是我在羽球男單16強 看到的謝裕興

連大陸同胞都拼命加油的畫面 也只有北京奧運 才看得到


其實 很好笑的是 負責轉播的主播
整場比賽一直在強調 對手 馬來西亞的黃宗翰
年紀謝裕興大了六歲之多
一直說人家老 年紀大 沒體力 哈 哈
不過 他也沒說錯
整場比賽 黃宗翰一直在藉機休息
一下擦汗 一下要求整理場地

我也老了 不過下次和鐵人洛迪挑羽球 倒要練練 跳殺
感覺超猛的!!


另外 我還看了盧彥勳的網球男單
阿根廷的老傢伙 就是一個自以為是的咖 一臉不屑
連阿根廷觀賽的觀眾
都故意跑步 打斷盧彥勳發球
嘖~ 嘖~ 嘖~ 來這招...

四五年前 還在台北的時候 就會在體育版上注意盧彥勳的消息
今天仔細看了這場比賽 更覺得他這兩三年 轉變非常多



也許 大多數的人 沒有奧運 就不會知道 盧彥勳

我也從沒聽過 謝裕興 盧映錡 陳葦綾

今天 沒有站上舞台 沒有拿到銅牌 都沒有掌聲

我們應該是不是應該更關心 其他也在運動場上努力的運動員

每個人 都在努力扮演他的角色 都在為體壇付出自己的青春

他們的就業 他們的發展 如何持續的栽培 才是下一面獎牌的未來

就像謝裕興說的 如果我打的好 要感謝這五年來 土地銀行 給我的贊助


而不是拿到獎牌回來 就開始 規劃住家巷弄的新名字 規劃拓寬選手家門的馬路

這些動作 就像是弄個 阿扁故鄉 或是 馬奮館一樣


臭名



是這樣的吧!!? 你同意嗎?! (最近公司流行 "你同意嗎?" 這個梗 取自神鬼交鋒-外科醫生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