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婚禮 應該會分很多段完成

我一直跟人家說 我要到日本明治神宮拍婚禮紀錄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 "明治記念館" 它不在明治神宮裏面 而是另外一頭
搭地鐵的話則是在 JR中央線-信濃町站下車 一出閘門就會有清楚指標

(這一張是去年六月 去勘景的時候拍的)


明治記念館的網站上 清楚敘述著它的歷史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去瀏覽一下


(這一張是去年六月 去勘景的時候拍的)

先來說說 我們抵達的這個早上吧!!
日式婚禮裡面 男女生化妝 各自分開有固定的場地
所以 同一個空間裡面 當天所以的新娘都在裡面化妝 著裝
MINAKO說 裏面跟打仗一樣 到處都是新娘跑來跑去
聽說這一天 整個明治記念館 有22對新人 數量多到 有一點嚇人~

既然不能拍化妝 我們就在飯店享用過早餐之後 再過來
新郎新娘10點鐘已經過來先著裝了
我們11點才抵達明治記念館

婚禮儀式預計下午一點才會開始 但是中間的過程 其實還是非常緊湊豐富...

這一張 有點搞笑   孫一美和黑木瞳 同台演出  
其實 這裡是記念館外面的玻璃    為什麼玻璃的倒影可以拍的這麼清楚?
因為日本人對服務與做事態度的認真 連外面的裝飾玻璃    都擦得一塵不染    也沒有水漬痕跡


入口大廳的巨型水晶燈    一樣美麗     我刻意留下剛進門的客人 來比照燈座的巨大
右手邊的是寄放衣物行李的櫃檯    為什麼特別介紹 因為他非常的重要
時值三月   氣溫大約8-12度    大家出門都是西裝加上長風衣    總不能一整天都帶著風衣走來走去吧?!
畫面上的女生 寄放的是大提琴     另外我也看到歐美人士直接拉著航空箱就來到婚禮會場   
你說 寄物櫃台    重不重要?


這一張 更重要   背影迷人的日本小姐
我一直在猜 他們到底是工作人員還是來參加宴客的公司員工?
因為日本OL 一出門就是穿套裝    對工作的服裝儀容非常用心


大廳有一個電視螢幕    表列著今天每一對新人的名字和目前狀況
剛剛說過   今天有22對新人   我很懷疑是不是自己聽錯?


ALLEN的爸爸   為了參加婚禮特地去買了一台   小型單手持DV   很有趣
後來看爸爸錄的一些東西   鏡頭搖晃的樣子      我一直想到豆豆先生那一部電影    好想笑 (有沒有人懂這個梗阿?!)


新郎出現了   他坐著的地方是新郎準備室門口    後面是新娘的準備室 




果然是愛哭鬼     一看到黃太太就開始哭了   還一邊嚷嚷著
你不要過來啦!   不要讓我看到你的臉啦~ 然後 又繼續流眼淚....






IVAN & KIMI  兩個常住上海的夫妻    這次特地和我們一起飛日本
我喜歡這張 留住兩個人的表情 還有笑容    兩個人的笑容都很迷人




右邊  是明治記念館的工作人員    
每一對新人都會配有一位服務人員    從化妝好了之後 一直到宴客結束    她都會陪在身旁
因為日式婚禮比較繁瑣    需要時時講解步驟 流程


頭上頂的是假髮   看起來也不輕    而身上穿的和服至少10公斤
而且租借的費用 也非常嚇人   租借一天需要日幣70萬(ALLEN說的   我應該沒有聽錯....)


日本女生參加婚禮都會特別精心打扮   
所以    MINAKO的妹妹這一天   也是一大早就上美容院做頭髮....



拍下這張的時候 IVAN在旁邊問我 你拍照的時候 都要預測下一個步驟?
因為他看到我拿著相機   然後MINAKO轉過來這一幕
坦白說 我只是想拍個 "什麼"    然後我舉起相機 她就轉過頭來了  那個"什麼" 就有了

是巧合     很多的巧合 會變成一個美麗的故事.....


接著看下一篇  婚攝。明治記念館。先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