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休四天,包含一天我的特休...
先是在台中跟豬頭+阿肥去看電影"博物館驚魂記"
好看!! 整個給他 很好看!!
笑到翻掉...哈

接下來三天 安排了東北角三日遊
第一天 在北投集合跟老大一家還有他從日本回來的二姐..
(又是二姐!! 怎嚜那麼多二姐...)
全部老小 大概13人吧

先往山上走,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小小散步一下,熱身。
然後就前往竹仔湖旁的餐廳吃飯
因為這是一半老人的旅遊團 所以吃飯很重要!!
好久沒吃山上的野菜,好好吃ㄛ
阿亨說 難得 會有我吃不完的菜..
哈 這是老人團的另依個特色
菜要拼命叫 吃不完再打包...

用過午餐 步行到海芋田賞花
vivian搶著要進去採海芋 還選了一雙hello ketty的雨鞋
然後他的罷罷媽媽就在樹下休息 幫"小步"拍照
我跟燕子負責帶著vivian在海芋田裡探險
其實 我還不是很懂那種 讓孩子自由的心態..
就是說 放手讓她去玩 跌倒再說
一直小心翼翼vivian的每一個腳步
心裡在想 是不是就是這樣的保護 侷限了小朋友的發展空間
我以後會不會變成 上下課接送 保護到家的那種家長...(我不想這樣..)

所以 當我第一次在草莓園看到vivian自己拿著籃子跟剪刀
就開始忙著採草莓 還會敎你怎麼挑 就覺得 很厲害
可是 相形之下 我現在像是在剝奪她學習採海芋的機會..
anyway 採海芋還是很開心 vivian的可愛連老闆都感受到了
她跟燕子去買奶茶 一杯100 vivian給老闆100元 然後說
"老闆 我們要奶茶 一大一小..."
哈 老闆傻眼 真的給她一大杯 跟一個半杯....

ok 離開陽明山 往九份出發...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