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下這個標題
乍看之下好像
達那依谷 是個不好的地方
其實 我的用意不是這樣...


山地話 "忘記憂愁的地方"
指的就是達那依谷
離開阿里山之後
按照計劃 我們往達那依谷前進
經過石桌 左轉山美


一路下坡 在一個轉角
我看到熟悉的招牌
紅底白字 很明亮

那是游芭絲!!!
我發出驚嘆聲
只是 車上沒有人懂我的語言...
反正 我停下車 慫恿大家在這裡用中餐

一下車 看見一個陽光大男孩
坐在屋前的庭院椅上
他的左手用衛生紙包著 還在滲血

我問他有沒有東西吃
他說 這裡的東西都很好吃
他告訴我 因為打破杯子手才會受傷
說話的語氣 有一絲猶疑
好像對打破杯子感到抱歉
是右邊背對的那位
他後來被要求 坐下休息
靜靜坐在那裡...


這是 莊嘉瑞
來到這裡 我第二個聊天的人


他和書裡面一樣 俊美
我稱讚他 跟導演寫的一樣
山美的原住民都很俊美
他謙虛的說
"導演的書都那麼久了
書裡面的人都變胖了還在賣
這樣人家來山上 會認不出來"

我說 不會阿 我一眼就認出你來了!! 哈

我超喜歡 這個用相思木烤的食物盤
有山豬肉 大香腸 還有鯛魚
我傻傻的還問他 這是不是鲴魚
(因為達那依谷保護的正式鲴魚...)
他說 這個比鲴魚好吃多了 肥美甘甜

因為在阿里山吃過泡麵才下來
所以我們點了簡單的四菜一湯 600元
再點一些飲料
我點的洛神花茶 一整個好喝呢




游芭絲的附近 種了許多漂亮的花朵
微微的風吹來 感覺很悠閒

一邊跟嘉瑞聊天 一邊拍著花朵
他問我有沒有來過
因為 上次有個客人跟我一樣
東拍西拍
我說 拍照 是我的職業 也是我的興趣囉

這個地方
就是"忘記憂愁的地方"書裡的那個跨頁


請Amanda幫我翻書
特地拍下這一慕



而遠遠的這裡
正是封底的那個角度
不過 燕子手上拿的是奮起湖火車那一面


這是老闆之一 嘉瑞的姐夫
那個畫面中間的人
我一時忘了他的全名
我們有過一段"有深度的對談"
哈 這是他說的!!!


他也問我 是不是來過
因為之前也看到客人
用nikon 搭配 tokina鏡頭
於是 開啟我們的攝影深度對談
原來 他在好幾年前就擁有一台sigma的機身
而且 照他敘述 好像質感還不錯

本來計劃要下去達那依谷
但是 早上三點起床又爬山的結果
大夥都有點意興闌珊
這裡很舒服 都不想動了

我決定 把達那依谷留在下次
至少 我有了再一次造訪游芭絲的理由


也可以玩的比較開心
我不想 因為疲倦 留下壞印象


這是一趟深度之旅
了解人文 認識朋友
很少在旅行當中 認識一個人
而你感覺 對他很了解一樣
因為有人來過而且把他寫在書裡面
與我們分享了他的快樂與經驗

這裡沒有變成另一個觀光勝地
就像阿良鐵路便當一樣
我發現 大家來 不是為了合照
是為了交朋友
有更多的訊息可以交換
有更多的朋友相互傳遞
而這樣的好山好水
就像這裡的地名 山美
山會更美 人會更快樂.....

離開之前 遇見這個老伯

他也是原住民
他說
他的兒子在大聯盟藍鳥隊打棒球
然後開始跟amanda juila還有燕子
講解一種長在樹上的 奇怪果實
示範如何食用 味道又是如何

然後 美奈子決定買一小袋回去嚐嚐
燕子 跟美奈子 又開始逢甲夜市大絕招

"老闆~~ 可不可以便宜一點"
"老闆~可不可以 多送我們一顆!!"

老闆 很無奈
他說....
你們不要這樣 我們(意思指我跟他)
我們剛剛有過一段"深度的對談"
不要破壞那個感覺好不好!! 哈

最後 老闆偷偷放了兩顆給我們
好像是山蕃茄吧
長在高高的樹上
不是一般的矮樹叢....


奮起湖 阿里山的旅程
只有兩天 我卻分成三篇寫
因為有很開心的事
讓人難以忘懷

後來我有撥電話給奮起湖認識的媽媽
我想請她轉達妹妹
來我的網誌 看她的照片
哈 她一定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