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其實發生很多事情
但是 我的網路一整個怪
常常無法顯示網頁
讓我寫網誌 寫到一肚子鳥火
常常半途放棄 連傳圖上網也是一樣
一整個不爽....
所以 很多想要與大家分享的事情 都不了了之


今天 是allen公司的員工親子日
突然發現 在這種大公司上班
真是有種很幸福的感覺
他們公司把員工親子日的活動辦在月眉
一個員工可以邀請四位親朋好友一同參加
而且每人發放200援的園遊卷使用

想想 光是入園免費 又可以大吃大喝
一整天下來我也是玩到精疲力盡
而且通通免費 真是對大公司的大手筆 感到開心

而且 我還挑戰了月眉最恐怖的"搶救地心"
就是那個垂直90度 往地面俯衝的雲霄飛車
光是看到 就一整個腿軟

本來不想上去 結果allen說 要玩就玩最恐怖的
想說 也好
工作那麼辛苦 總要好好放鬆一下
那些大公司的老闆 CEO 之類的高階主管
不都是參加什麼攀岩啦 玩遊艇啦 或是開飛機之類的危險休閒
因為壓力大 所以需要更刺激的舒壓方式

雖然我不是什麼大老闆 某某高層之類的
但是 要紓解壓力 坐雲霄飛車 應該也可以吧!!?

也好 正所謂擒賊要擒王 要玩就玩大一點
我決定坐第一排 表現我堂堂男子漢的"漂撇"

一整個刺激阿 媽呀~ 眼前一片空曠
當機體慢慢上推到100公尺高度的時候 其實普通害怕
但是機體慢慢往下垂直90度的時候 已經不是害怕可以形容
電影 絕命終結站的片段 不斷浮上腦海
我的人生 又開始像跑馬燈一樣在眼前瀏覽
想起很多欠我錢的人 希望他們記得還給我媽媽
想起那些跟我耍心機的廠商 我會在半夜拜訪你們
想起許多 就是沒想到
我老婆錄下我坐第一排的英姿之後 會忘了按儲存
所以 很抱歉沒有我在100公尺高空鬼叫的畫面可以分享
但是很開心 我的人生在跑馬燈結束之後 還繼續上映著...


其實 以上這些都不是我的重點
我想說的是
今天 美奈子問的一個很簡單的中文
滿足和滿意 是不是一樣

滿足
讓人感覺是有點幸福的說法
例如 我對現在的生活很滿足

滿意
倒有點差強人意 或是比較職場上的說法
例如 你能順利完成工作我就很滿意了
例如 我對你的表現很滿意

滿足這個辭 我想了很久
常常掛在嘴邊 心滿意足
或是 知足常樂
到底 有多少人 懂得知足常樂的道理?


窮人不開心嗎?!
也許很開心
生活只是沒錢而已 並不會不快樂

我們都希望賺更多錢
希望股票大漲撈一筆 可以買更多東西
希望體重再減的兩到三公斤會更完美
希望下一個女朋友 比這個更好
希望統一獅可以每年拿冠軍 7-11天天八折

當我回到滿意這個點 來看事情的時候
你對生活現狀滿意嗎?
客廳裡大大的電視讓你開心嗎?
還是你還在意沒有家庭劇院當擺飾?
每天可以自己煮飯假日可以冰滴咖啡喝不好嗎?

我發現
當你滿意自己的一切的時候
其實已經達到滿足的關鍵點了
也許心滿意足很簡單 知足常樂更容易

但是很多時候 我們都讓社會的與論擾亂思考

以前 我們常笑廖二姐 躲在雲林不願面對社會的真實面
也許 她對自己的生活感到滿足滿意
家庭對她來說一定勝過於金錢的價值
而我們這些朋友 就像社會給他的同儕壓力
我們逼她面對壓力 面對社會的改變
面對職場的交惡 告訴她不去面對這些就不會成長

然而 我們對了嗎?
這又好像回到申論題的迴圈裡 沒有定義


我想說的是
有時候 我們都不要太在乎事情的完整度到哪裡
當擁有或是失去 都可以面對的時候
表示你的EQ更高 表示你有認真看師傅的大愛台
表示這個世界上又多了一個開心人

心想事成留給我 祝大家知足常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