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之後 離家生活
很多細微的 內心的越需要去衡量與照顧時
發現 要同時當一個好老公 好兒子 好女婿是一份挑戰

母親節提早慶祝
本來想訂餐廳 訂不到位子
加上本人喜歡特別一點 特地請amanda來家裡下廚給阿娘品嚐

我知道她很開心
但是 我們家的內斂與不善表達情感 也許只有我能體會
往往 心裡是感謝是感動 但是言詞表現出來的卻不是那麼中聽

當阿娘說 這是她有史以來最開心最特別的母親節時
我覺得過去的30年 自己都是懷著一份罪過 假裝過節
我知道她心裡開心 卻免不了一個母親廚師的職業病
總要挑毛病 唸一下麵太硬 講一下花椰菜太黑

反倒對amanda感到抱歉 讓她不知如何是好
每每總在類似的場面 體會到國內國外的教育差異點
也許孝順是一種專制的壓抑
而我們都在歷史的洪流裡 默默承受

anyway 要感謝黃太太和amanda的努力
在前一天下午就開始採買 開始準備
因為我在上班 所以前半部的製作紀錄是黃太太拍的

義大利肉醬麵 像上次一樣用了三種不同顆粒的番茄罐頭調味
甜點是 鳳梨巧克力慕思 很甜 很棒
黃太太做的 可樂餅 也大受好評
黃媽媽最喜歡的 是沙拉醬 (松青超市的)

照片就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