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前 我接到一個男生的電話 要預約婚禮紀錄
男生說 他是再婚 希望一切簡單低調 但是新娘非常喜歡我的作品 所以堅持要平面紀錄

寫這篇網誌前 我播了電話問新郎 你們的故事我可以寫嗎? 他說:沒關係 你就寫吧! 我老婆每天都在等!
其實 我很想跟他說 這場婚禮一點也不簡單 在片段的故事背後 我發現每一種愛的可能

這是湄澍養的鳥 就養在她的房間裡面 看到牠 我第一個念頭就是:國安感冒糖漿的廣告! 


這牌子的行李箱 我很愛 卻捨不得買 
以前住天母的時候 看過一個外國人下計程車的時候 拉了大大小小5-6個這個牌子的行李箱 超正點
這一天早上 我遇到兩光的計程車司機 害我背著十幾公斤重的相機走了好幾百公尺
所以 我看到這兩箱的時候 一直幻想哪一天我也可以用這個高級箱 裝相機






聽說 伴娘住基隆 從台灣頭跑到台灣尾 辛苦了!


另一個新娘的同學 像是徹夜未眠般睡眼惺忪 沒想到 晚上的時候精神卻越來越好 標準夜貓子










剛剛那隻比較兇 不敢放出來 放這隻出來合照 也許是人太多 鳥兒一整個驚慌失措亂飛
其實 更害怕的是我 我很怕鳥啊! 我都已經想好了 牠如果往我這裡飛過來 我就用閃燈狂閃牠!! 


















儀式 很簡單 所有的金飾都由意明幫湄澍戴上
從頭到尾 我都在觀察湄澍的爸爸 刻意做的遠遠的 但是卻又坐立難安






迎娶的流程 非常簡單 只有戴戒指之後 就要上禮車了
湄澍的朋友覺得 這樣太簡單了! 不能讓意明這麼好過 所以 臨時之間出了幾道考題






聽說 意明平常就有在練 所以20-30下伏地挺身 不看在眼裡
真的是很快! 我大概只有幾秒鐘的時間拍照 只好把相機放低角度 盲拍!


拜別的時候 湄澍那一段話 讓我感觸很深
因為認識意明的時候 爸爸曾經反對過 然而一路走來 父親終究能夠信任女兒的選擇




湄澍說:您放心 以後不管父親節 母親節 逢年過節我一定帶意明回來陪你們吃飯
爸爸很快的補了一句:還有你的生日阿! 最重要的是"你的生日啊!!"

這父女的情感 在很短的時間裏面 讓大家感受到那一份互相依賴的親情


















這是意明的兩個女兒 比我想像的還要大 她們的母親已經離開人間了
她們都叫湄澍:媽媽 是兩個乖巧懂事的好孩子 而且 曬的好黑阿 ><







在這一刻休息時間的互動裡 我發現 湄澍真的是一個好媽媽 內心比外表成熟好多!




















這是伴娘從台北訂購的手工糖果 上面還有一個囍字 而且 好好吃喔!!






























被長官虧了......












































有時候 就交給專業的來吧! 50mm定焦拍合照 已經退到無路可退了 而且 拍起來兩旁的人一定模糊! 




在這場婚禮裡面有很多的情感是 有別於一般的婚禮
很高興 每個人都是深深祝福著這段得來不易的情感


也感謝那晚飆車載我去高鐵站的賽車手 真的 活著真好!
   


所有照片請上 flickr 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