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聽說三峽的辭修中學校風嚴謹 男女生禁止談戀愛沒什麼 
他們連和女生交談都會被記過 手牽手更可能被退學 我一直以為這是誇飾的轉述
這天 終於印證了一切 綱文和欣樺從中學開始交往 歷經11年的長跑 幾次被退學的威脅都無法阻止兩個人繼續走下去

我想 這一天你們應該穿著白紗禮服回到校園 跟當年的教官宣示你們的愛情!!! 

我並不想出賣你 但是 你在我面前摳了那麼久 很難不注意你!
不過還好 他右手吃棗子 左手摳屁眼 兩手分工 沒有交互使用 


欣樺說 爸爸燙衣服的功力非常了得 
看到媽媽還在上妝 爸爸在一旁貼心的幫媽媽燙她待會要穿的裙子
真的 男人就是要看細節 不是看帥不帥!!! 是吧!!






台北的婚禮 停車往往是最大的考驗 車隊還沒到 欣樺的爸爸在樓下等了快一個小時 一直在殷殷期盼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 牠就這樣乖乖地蹲著給我拍 一起等新郎






第一關 就來個999紅包 這一關從來沒有人可以順利過關


懲罰是用抽的 抽到什麼表演什麼


今天 似乎讓新郎非常好過 而且闖關速度非常快! 才幾分鐘就結束了 然後大家就開始耗時間 等時辰到 才可以上禮車~


























只能說 表弟你蹲得也太娘了吧!!




關於女兒出閣這部分 各地方的習俗 是有點出入與堅持
像這次媒人就很堅持新郎不能進去帶新娘出來 要由新娘的雙親攙扶著她走出來~
那有些地方會是好命婆 把新娘牽出來~

再簡單一點的 就是新郎直接進去 然後用高跪姿 獻捧花給新娘 這部分 我想應該是後來大家比較想看的類似求婚的動作~




由於空間非常狹小 我像是被鎖在沙發上 動彈不得 也沒辦法繞過去拍欣樺的正面
然後 不曉得為什麼 她把捧花舉的好高 都快擋住臉了~
我沒有出聲請她改變動作 因為當下 現場的情緒開始變得感性 爸爸開始講話之後 站在一旁的阿姨 啜泣的聲音非常大聲!!
感覺像是自己要嫁女兒一樣~ 真感動! 




阿姨 哭得超大聲! 


妹妹也躲在櫃子後面偷看 偷偷紅了眼眶


















回到桃園 綱文家裡 排隊叫嬸嬸的小朋友都好可愛喔!~








距離晚上的宴會 還有一點時間 欣樺和表妹開始包裝要送給姊妹們的小禮物
這也是我第一次這樣放鬆的等待晚宴 還麻煩綱文的弟弟幫我打包便當回來用餐
很貼心的一對新人 
其實 我真的好累 卻也只能望著對街的ZARA店面興嘆 還是乖乖坐在沙發上休息就好~


sorry 我也出賣你們了 但是這張真的好可愛!!






先來了一趟彩排~
彩排的時候 通常燈光都會開著 這時候拍起來都很美!
有時候實際開場的時候 擠滿了拍照的人 還有不均勻的投射燈 都是很大的困擾


















真的交往11年耶!! 非常驚人!






我真的 非常討厭 新秘拿著相機跟著新娘進場!!!
好歹 你也閃一下! 我連拍3-4張都毀了~








這一天 剛好也是綱文的母親生日 沒有彩排 給媽媽一個小小的驚喜


















今天有捧花 有花椰菜 兩邊同時抽 有點手忙腳亂










倒是台下的媽媽 看得好感動!!




接下來 來到感謝父母的時刻了!






在我的鏡頭裡 大部分的新郎 也許是有記憶以來 第一次擁抱母親 或是父親 當下的情感彭派 非常迷人






不小心 讓我發現了客席裡面 偷偷拭淚的賓客












後來 整個場地都變成小朋友的運動場了! 跑到鞋子都掉了






真的!
我都覺得哪天 這張會變成你們其中一個人"成長影片"裡面的照片~




宴會散場前 欣樺的伴娘 也是她最好的朋友 依依不捨
兩個人 沒有說什麼 光是對看了幾秒眼淚就流下來了
 
有時候 我們說不上來自己在乎的是什麼 但就是願意為對方默默的付出~




 
更多照片請到flickr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