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 一直想買一條閃燈離機線
試一下 左手拿燈 右手拿相機的那種 專業感

上拍賣網看了一堆 介紹NIKON的閃燈離機線
原廠SC-29 一條要價2900元ㄟ 嚇死我了
又看到這條 NISSIN的SC-01
根據我的阿呆法則 序號越前面應該等級越低才對
從29→退到01 想必效用應該很差
想想不對阿~
一個是貴到爆炸的NIKON 另一個是專業閃光燈大廠NISSIN 怎麼有關係勒?!

說來真巧 這期的DIGIPHOTO 介紹七大敗閃燈的理由 也剛好介紹到 閃燈離機線

MSN 趕快問了一下編輯部的家興 到底買哪條好
果然 專家一致推薦 SC-01 第一名 便宜又好用... 網拍價免運費1400元
只要原廠1/2的價格

這張是外盒 銀色盒裝


這是主體 上面還有開關 可以切換兩種使用模式



我不曉得大家會不會有跟我一樣的疑惑 一開始 我只有考慮到一點

如果 我拍到一半 不想使用離機閃燈了
是要把線拔到 閃燈裝回去相機頂端
或者是 我可以把線持續插著 然後整個裝回相機頂端
只是... 看起來會像是"雷峰塔"一樣 很高

這是SC-01的優點 你可以這樣疊的跟雷峰塔一樣
至少 我覺得拍婚攝的時候 突然來一張直式取景 閃燈可以多一點變化
但是 又不需要一直拿著 我剛剛試過 手真的很酸...

另一個優點 可以看到圖片裡面 兩個端點都有熱靴插座
所以 你可以離機端裝一顆外閃(底部可以架腳架)
另一端連接相機熱靴的地方 這樣就可以兩顆外閃同步了 一整個閃光阿!!!

剛剛試拍了幾張 效果真的不錯
但是 剛下班的黃太太一臉倦容
如果我把拍她的示範照放上來 就是找死...
所以 等我有空再找辣妹拍照 試用離機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