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10樓望下去 旁邊是私鐵的國際展示場站  另一邊就是國際展場
國際展場 是專門舉辦大型展覽的地方
我們在日本的這幾天 剛好在辦 東京玩具展
星期六早上七點 下面黑黑的人頭是搭鐵路來看玩具展的人潮


今天行程規畫 大家都去迪士尼了
雖然迪士尼真的很棒
但是 排隊玩設施 不是我的興趣 所以我和太太脫隊
美奈子今天排休 要盡日本國民義務 帶我們去血拼 還有參觀明治紀念館


出發 從國際展場站 坐百合海鷗號 就是一個貴
22分鐘的車程 從國際展場到新橋    要價370圓日幣 約合台幣100元左右
在日本 車資跟吃飯 是最大的開銷

船的科學館 外型很炫麗 我從來沒進去過


這裡 有沒有看到   
仿金門大橋的 彩虹大橋    待會列車會開到那裏 過橋
還有那座自由女神像
旁邊就是富士電視台   很多電視劇都在這附近取景


目前列車 正在彩虹大橋下面
上層是汽車  中間是百合海鷗號  好像還有一層是鐵路   我忘ㄌ


附近的商職學校
你看 她們都不是規畫籃球場   感覺籃球比較暴力(我個人覺得啦)
反倒   都是網球場   或是棒球場
在接近市區   能有這樣的400M的操場 算是大學校吧


出現了 傳說中的東京鐵塔
聽說 晚上12點會逐層熄燈  
只有在日劇  30拉警報  看過
 

和JR國鐵並列而行的軌道   看起來我們坐的比較像是捷運


這裡是汐留   算是新的商業區   附近好像有一個電視台
有沒有看到左邊的大鐘  
好像是2005年 宮崎駿的新作


在一片玻璃帷幕中出現 有點唐突
卻讓冰冷的建築多了一分   上班的樂趣

不曉得整點的時候 造型鐘會不會也有   表演秀


這就是附近商業大樓   一群看似來開會的OL
都穿套裝ㄟ 該不會是保險業 吧


到了  新橋站 
你可以觀察日本人的穿著
好像是一種自成一格的流行
無論配色   或是不同材質的搭配
有時候連小嬰兒 也被打扮的很有型


和美奈子會合了   出發血拼去!!!  GO GO GO 


首先   為了節省一整天舟車勞頓的費用
先去買了JR的一日票劵


票價  730圓日幣 約合台幣200元
票上還有小地圖    在JR的東京都裡面 都一票到底
進出閘道的時候    都會退票給你   
如果    坐超過出去東京都的範圍 還可以另外補差價就好    很合理    


請注意看    送飲料人的補貨機器喔 很棒喔!


你看 它會自己爬樓梯喔!!
連日本人都覺得新奇   佇足觀看(是日本人沒錯吧 該不會也是觀光客吧?!)


而且 都不用出力喔   
它會自行爬上樓梯 你看這個小阿哥 多輕鬆 只差沒打呵欠
要不是有新發明 我看你上班兩天 就搬貨搬到鐵腿ㄌ   


想想 東京地鐵繁忙   到處都是樓梯   發明這種履帶式送貨機的 真是天才
台灣的統一通路 有那種三個輪子的拖車    一樣可以上下一兩階樓梯


在日本 很少看到 爸爸推手推車
還掛兩個那麼可愛的氣球


我最喜歡的JR山手線


第一站   多慶屋 藥妝店
這是一家在日本非常便宜的店   有點像台灣的寶雅 或是  名佳美
在上野    從御徒町站下車   出口右轉


大概走個2分鐘 就會看到一棟紫色的大樓
多慶屋   比我想像的大  
這附近   有三四棟建築都是 包括食品生鮮館   女仕館  還有家具 玩具館
 

過馬路 首先看到的是食品館   要買藥妝要到女仕館   (過馬路右轉約50公尺)


買了一堆日式抹茶粉   還有糖果  
以 hi-gu(我不會打)為例  便利商店一條100日幣  這裡75日幣 


買食物只是路過 真正目標在這裡 女仕館 
招牌變成鮮黃色  


裡面就全部都是賣藥妝   B1賣健康食品 1F是藥物  2F是女性化妝保養  3F忘ㄌ 跟美容有關吧
我是老人 記憶力到極限ㄌ


依據台灣友人的訂單
新產品 AD面速力達母 應該要買13罐  但是拿完架上的這些   店家就說缺貨ㄌ  
因為知道妳是專程來買這些    所以不願意大量出貨吧 (我猜的)
其實 隔天我們又拖寶姐買    頂多也只能拿5-6瓶   果然 每天有固定出貨量...
這裡的單價差就很大

以90ml的包裝來比較    一般藥妝店大約890日幣   免稅店好像賣830日幣  這裡是750日幣
 (我出國時的匯差 1圓日幣=0.284台幣) 
另外 我還買了一些DHC的健康食品 眼藥水 癢癢藥(皮膚癢用)


藥妝店的外面    正在施工
你看 日本的人孔蓋 也是會挖會維修阿
但是 就不像台灣那樣 凹凸不平
而且 不是在路中間喔


回車站的路上  也有發面紙的小姐
這裡 也是日本人敬業的地方
即使是微小的工作
一樣制服  笑容    問候語     都不能少


又換電車囉 往下一個地方移動!!!!!
我不懂    廣告寫的是什麼字
但是看起來 好像要一拳打爆時鐘的樣子



完整相片 都在相簿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