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D-1333.jpg
Tomaru  有一個知名的景觀建築
就是梁靜茹音樂MV的拍攝點   安藤忠雄設計的"水之教堂"
另一個冬季限定的景觀   就是這個"冰之教堂"
事實上   在現場看起來就是很多冰塊而已    一點也沒有感動   冷死了!!!  > <
而且    它禁止入內參觀   或許是為了防止跟我一樣想帶著巧克力醬去"吃教堂"的遊客吧 ~

從飯店要走到那滿滿都是冰雕的 ICE VILLAGE     會經過一小段樹林    很暗   只有腳邊微微發光
那一小段路    我跟黃太太即使穿著厚重的禦寒衣物加上手套    帽子   都還拼命發抖!!
2013-02-25 17.51.33.jpg  

但是    我一直被眼前的這對小情侶吸引了目光    女孩的迷你裙+裸露的雙腳不說 (因為一看就很誇張!!)
看看那男孩   基本上他的外套也是"耍帥春裝"啊!!
我搞不懂   他們是本來要搭JR去湘南海岸結果搭錯車    一路往北來到北海道嗎?!!!!    誇張! 太誇張!!! 
GRD-1306.jpg

這一個區塊是 ICE VILLAGE 基本上是冬季限定的戶外活動區
這個晚上   我設定是用GRD4來拍照   也是這樣我才深深體會  GRD的夜間拍攝好糟 ><   
這是從入口處的高坡上放眼望去的景色    我來說明一下大概的位置圖
左邊的木造小屋是溜冰鞋的租借處    旁邊那個比較大的愛斯基摩冰屋是很棒的冰凍酒吧
正中間兩根柱子中間的    就是冰之教堂   很難想像    一座完全用冰塊打造的教堂
旁邊有點綠綠的那包是冰之工坊  做一些冰雕小飾品  還有科學研究
在連有點黃黃的那陀是一家餐廳    裡面賣起司火鍋    也賣飾品   商品 
最右邊那個亮黃燈的屋子   是這整區最溫暖的地方    是一般休息室    裡面有暖爐
如果真的熬不住外頭的低溫    還是進去休息一下比較好~ 
而眼前這一片正方形的空地   是戶外溜冰場   心裡想著    這麼冷的天氣    誰會這麼瘋狂在戶外溜冰啦!!!
GRD-1311.jpg
一轉頭    剛剛那一對打得火熱的小情侶    已經換上冰刀式的溜冰鞋    在溜冰場上   揮灑青春了  ><   年輕真好~~
GRD-1345.jpg  

好吧!  我能接受的蠢事   頂多就是玩一下冰溜滑梯了~
GRD-1316.jpg

這一間   就是出租溜冰鞋的地方   門口有一個指標型的溫度介紹   目前氣溫 ” 零下七度 “ 
我很想知道那個短裙女孩   如果回到氣溫20度 的東京市   會怎麼穿搭?  是穿比基尼逛街嗎?!  ^___^ 
GRD-1317.jpg

先來看看酒吧  超屌的!!  裡面還架設了投影機在天花板上投影著雪花的圖騰
坐在吧臺前來一杯威士忌   一定很爽! 
對了   不用擔心那位坐在吧台前冰椅上的老兄  他的屁股會不會很冷?!  放心~   每個座位上都放了獸毛毯還墊了保麗龍   超溫暖   
這裡有一款特有的日本清酒    稱作"一夜雫"
GRD-1321.jpg

==以下資訊  來自Tomaru官網==
和位於旭川的「高砂酒造」所製的大吟醸「一夜雫」合作的冰之酒吧今冬登場。「一夜雫」是利用在愛斯冰城中特殊的冰屋環境裏,穩定的低溫所製,獨一無二的日本酒。在冰屋裏零下2度/濕度90%的環境裏,自酒袋中自然滴落收集而成的,就是珍貴的「一夜雫」。低溫能夠防制雜菌入侵以及酒的劣化;高濕度能將酒香的逸失壓到最低,凝縮出清澈的味道。


GRD-1322.jpg  
在這幾個冰屋裡面   都是女孩在顧店   是女生比較耐寒嗎??!
而且    酒吧裡這位戴著俄國毛帽的女孩   面孔好清秀    
GRD-1323.jpg

每個店員   都會披上一件長及小腿肚的大衣    小腿上也加了厚厚的絨毛保暖  
這一眼望去    兩位店員好像雪地裡的軍裝衛兵    感覺自己好像變成007   正深入俄羅斯的軍營   準備情蒐~
GRD-1328.jpg
這個冰之工坊   我們沒有進去

==以下資訊  來自Tomaru官網==
在極寒的愛斯冰城裏,讓大家更了解、享受寒冷的冰之研究所。由專門進行冰雪研究的「日本雪冰學會」和「北海道大學環境科學研究所」聯名擔任顧問,展開一系列與冰、雪為主題的體驗活動。冰之結晶拓模製作 ¥1,500

之所以沒有進去    就是因為裡面都是用冰塊製作的紀念品    也就是說想保有紀念品的話    那就  " 留下 !   或是你自己走 "   回到飯店一定融化  ><
GRD-1329.jpg

這是冰之教堂  前面的銅鐘


GRD-1333.jpg

GRD-1336.jpg  

我找到了一個實體溫度計    就掛在那個有暖爐的休息室  門外
事實上    光靠近門口就感覺到一點溫暖了  
所以我想    目前室外溫度   應該會比溫度計顯示的  -13度    更低  ><
good    至少  我知道GRD4在零下13度還可以正常使用 ~  耗電量也不會特別快速  ^___^
GRD-1342.jpg

有點餓了    來看看餐廳裡賣什麼?
GRD-1348.jpg
真的有人在吃ㄟ!  ^___^
GRD-1349.jpg

裡面有一小區   賣的是當地特色商品  還有紀念品
GRD-1327.jpg
2013-02-25 18.24.59.jpg


讓我先為大家來示範一杯   冰杯特調水果凍飲~
即使是觀光地   那果汁可是現榨果汁   完全不是包裝飲料充數    光是這點就讓我覺得錢花得很值得
不過喝這杯最大的困擾   並不是怕杯子融化   反倒是你喝太慢    杯子裡面的果汁很快就變成冰沙   接著就要變成杯子的一部分了  ><

2013-02-25 18.29.31.jpg
    

然後    我想到一件很好笑的是    每個客人都點這杯   廚房一定很開心   WHY???  因為不用洗杯子啊!!!! ^_______^
GRD-1355.jpg

店裡面的小姐都會很熱心地幫你們拍照
而且    感覺得出來    他們常拍也都有學過基礎攝影   你看下面這張店員幫我們拍的
餐點都被拍到    人物也沒有歪斜    標準的紀念照
GRD-1360.jpg

這一鍋起司鍋    不便宜   卻很值得   
尤其是現在時間晚了    回去飯店也沒東西吃了  ><

2013-02-25 18.29.18.jpg

GRD-1364.jpg


2013-02-25 18.37.21.jpg  

GRD-1368.jpg     
裡面還有好多造型冰雕
2013-02-25 18.39.37.jpg

而且   旁邊牆上的冰塊裡    有青椒   有花椰菜   很有趣的配色    讓牆面不會太單調生冷   反而利用透明感增加許多樂趣
2013-02-25 18.42.23.jpg


逛完凍死人的ICE VILLAGE   
今晚還有另一個重點    就是去參觀安藤忠雄先生的建築創作   水之教堂
不曉得為什麼    接駁車上大家都選擇坐在同一側?
GRD-1373.jpg

冬季裡的水之教堂    只有開放晚上9點一次參觀時間
事實上   來參觀這個地方    我沒有很開心    反倒有點小怒 ! !
因為瞬間擠爆的觀光客    讓我有回到台灣的錯覺

因為開放時間只有短短半小時    而且水之教堂的入口就在飯店的地下一樓
所以下午進來的觀光團們   只願意來這個方便抵達   又是知名景點的勝地  
(我猜   旅行社可能就是用安藤忠雄的名氣來吸引大家老遠迢迢來到tomaru住一晚  )

小小的入口    擠滿人潮    韓國人  台灣人   香港人   基本上都是一樣的
GRD-1377.jpg


沒有人在乎會不會拍到別人的後腦勺   反正就是按快門拍一下就對了
沒有人在乎紀念照裡面有沒有陌生人入鏡    反正先拍了再說
然後   我的眼前閃光燈四起    東閃西閃   自拍   側拍    高聲吆喝的團體大合照   
我站在人群後面看著大家    努力想感受  教堂應該有的   寧靜   沉澱   或是  "反省"

旅行跟觀光最大的差別    在於   【旅行是一種學習   觀光是一種解放】  
學習   可以得到很多
解放   可以釋放壓力獲得個人快樂    卻不懂得去在乎別人的感受

GRD-1381.jpg

鬧哄哄的菜市場   在15分鐘後漸趨獲得平靜    我坐在長椅上   小聲地抱怨著我討厭這樣的喧鬧
一轉頭    畫面左邊的一對老夫妻   靜靜地坐在我後排的長椅上   眼神望著透明玻璃外  水平面那方的大型十字架
我不確定他們只是在等待團友一起離開    還是正在用內心裡的聲音向上帝禱告
但我想    他們或許是整個空間裡    最冷靜的兩位  

旅行   不是帶走什麼    那怕是美麗照片   或是甜蜜回憶
旅行    是放下了什麼    在旅程裡    倒空心靈裡的塵埃    給未來更多累積堆疊的空間 ---RuMax

2013-02-25 20.15.25.jpg


離開前   我用手機拍下此刻的平靜  (因為喧鬧都走光了~)
我可以想像這裡夏天一定很美  
眼前的巨大玻璃窗   會完全打開    室內室外沒有隔閡    向外延伸的美感很壯闊
前方聳立在水池中的十字架線條很美   微風吹過水面撩起的波紋一定也很美

但是  冬天裡   除了冷冽   我感受不到美麗   甚至背景霸打上投影光的樹林   反倒有點陰森    ><
2013-02-25 20.14.47.jpg

結束後    我們沿著向太空管路的通道走回the tower   溫度很舒服

GRD-1399.jpg

最後    我終於又有了點餓意
這才發現   傍晚買的三碗麵 通通都是快煮麵    根本不能泡來吃   ><
於是    我到大廳的販賣機投了一罐啤酒   灌醉自己睡著~

2013-02-25 21.35.41.jpg

以上   是Tomaru  夜的冒險

觀看這趟北海道冬季旅行  請點選下面連結~

【北海道】洞爺湖。萬世閣溫泉飯店(万世閣) 
【北海道】星野。Tomaru。水之教堂。冰教堂(夜)
【北海道】星野。Tomaru。滑雪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明星動物。北極熊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園區介紹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和企鵝一起散步
【北海道】小樽(下)。LeTAO。童話十字路口。 
【北海道】小樽(上)。運河。可否茶館。六花亭。北菓樓 
【北海道】札幌。時計台。狸小路 
【北海道】住。札幌地產飯店。Chisun Hotel Sapporo
【北海道】抵達。北海道最大Outlet。Rera 
【北海道】旅行。就要開始



arrow
arrow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