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356.jpg

一直以為   平面攝影跟動態錄影有著不一樣的控制慾

直到某天看見別場次的平面婚攝   一直引導  且控制著新人在文定時的舉止

我才發現  這是個人的問題   不單指是拍照或是錄影行業之間的區隔

在這個行業裡 我們能堅持的   是個人的特質與風格   

面對不同領域的工作夥伴   唯有互相尊重   彼此調整   才能共同紀錄屬於新人的回憶~

 

為什麼要寫這段?!

因為平面攝影大多早已習慣動態錄影   對於拍攝新人時  逼近式拍攝手法(都要貼到臉上拍痘痘了~~)

於是   事前溝通時  我還特別提醒Kamio可能會遇到這樣的狀況!

但是   真的很絕!  我每次雞婆的時候   事實就跟我想的不一樣!!! (顯得我更雞婆了!) 

 

這天的錄影   是redeye團隊   配合非常愉快

尤其是錄影的時候不會刻意逼近新人   不管在迎娶過程中   或是在午宴的紅毯上

都能讓彼此  留下很好的乾淨畫面~   ^__^ 

 

一早抵達Steven家裡   住辦合一的大樓頂樓   有點像三合院的頂樓住家   

我特愛這神明廳望出去的景致    是遼闊的天際線視野(玻璃上的倒影  就是最美的呈現)   

在風水學上  那高低起伏的大樓好比遠山   而住家附近也有蜿蜒的溪水經過   遠山近水  有高有低   實屬佳景

MAX-2.jpg

Steven + Kamio是在美國波士頓念書認識的(最近跟波士頓好有緣)

每次拍到國外念書回來的新人  我常會想一個問題

“如果沒有飛個幾萬英里出國念書   即使在台灣環島100次  你們也不會遇到相愛的彼此吧!?”

 

這次   我也是拍到一半才被Kamio的伴娘認出來 (而且  第一句還是說:難怪我也覺得你很眼熟!!  好心虛....)  

是伴娘把我推薦給Kamio的   而且  這也是她第二次當伴娘了~~ (兩次當伴娘  婚攝都是我  真是榮幸~)

MAX-8.jpg

MAX-16.jpg

不過 動態錄影在過程中還是會希望主角"演一下" 這樣才有溫馨劇情可以剪輯~

例如:媽媽幫兒子整理領結 或是伴郎班新郎穿西裝外套之類的~

好笑的是 Steven的阿嬤 嘴裡雖然唸著"這不要錄啦!" "錄這個幹嘛!?"  "我不要錄這個!"

但是還是在一旁看著Steven的媽媽整理領結 也在一旁提醒~

MAX-20.jpg  

MAX-29.jpg

 

這天  都不曉得是不是幸運!

Steven家門口的馬路整個柏油刨除   還沒來得及鋪上新的   所以整個封路交管

也意外的   我們可以在門口整理車隊  都不怕有過往來車 呼嘯而過~ 

MAX-45.jpg

 

Kamio跟家人被安排在晶華酒店   等待新郎的到來

然後迎娶之後   午宴的場地   另外在台北國賓飯店舉行~   都是很棒的場地

MAX-53.jpg

MAX-57.jpg

 

上樓之後   Kamio的妹妹擋在第一關  

很簡單   就是想辦法用道具在地上排出一個 Kamio名字裡面的  “萱”字

這時候伴郎很老實~  竟然開始脫鞋  卸下包包準備用身上的配件  來組合文字

沒想到   Steven太聰明了!  他說:那我用手機寫一個"萱"就好啦!!

.......

不曉得為什麼  伴娘們太仁慈   還是被新郎的機靈嚇到說不出話來~

就這樣默默的過關了~~ 

MAX-65.jpg

第二關   似乎有難了一點~

要看照片   猜出旅行拍照的前後次序~

MAX-75.jpg

MAX-84.jpg

 

果然是有難度  還是要動用懲罰了~

但是  這懲罰   我感覺新郎跟伴郎都很享受的樣子!!!

MAX-93a.jpg

 

下一關 要猜看看桌上的小東西裡面 哪一樣是屬於 Kamio的小物?!

猜錯的話 就來個五連拍吧!! 

MAX-113.jpg   

這五連拍 還出了很多情況劇

例如:你跟 Kamio撒嬌的表情? 做錯事被罵的表情?  

 

 

 

MAX-129.jpg

 

果然是甜美爽朗的女孩

我趁著Steven還在客廳跟伴郎伴娘自拍的時候 溜進來先跟 Kamio打招呼 拍一下婚紗

結果  Kamio竟然說:我都沒有聽到新郎說我愛你!!

 

MAX-137.jpg

 

然後 我回到客廳 傳達新娘想要聽到我愛你的聖旨!

結果 沒想到  Steven在客廳大喊的"我愛你"

都沒有Kamio在房間裡面回應的:聽不到 來得宏亮~  ><

 

MAX-154.jpg

 

 

 

很難得 遇到這麼活潑開朗的家長~

因為通常知道下一刻就要拜別了 父母親通常已經準備好要哭的情緒了!

或是早已經淚眼潸潸了! 哪還能這樣開心大笑~ ^__^

MAX-172.jpg

 

MAX-183.jpg

 

通常 拜別時女孩兒的情緒都是比較內斂的

這天 當Kamio突然喊出:可是 我還是你們的女兒啊~

瞬間 前台跟後台 一起淚崩了!! 

那個語氣 像是長不大的女兒 還在任性的跟父母撒嬌說:我不要去上幼稚園! 一樣~

MAX-186a.jpg

這天的新秘很貼心

可能他也聽見Kamio的吶喊了~ 趕緊出來遞面紙給眾家姊妹們~

MAX-195.jpg  

MAX-211.jpg

MAX-219.jpg

 

只能說 家裡有這個女兒 應該爸媽都非常開心!!

因為本來都已經在哭了 Kamio突然又爆出一句:媽~ 你哭什麼! 你不是說你都不會哭嗎!?

MAX-221.jpg

MAX-229.jpg

MAX-237.jpg

MAX-246.jpg

MAX-247.jpg

MAX-249.jpg MAX-252.jpg

MAX-260.jpg

MAX-262.jpg

MAX-274.jpg

MAX-280.jpg

MAX-292.jpg

忍不住要po這張 

因為這樣我才能記起來 關於伴郎到歐洲旅遊花了40萬卻只能吃麵包度日的小故事...

 

MAX-301.jpg  

MAX-309.jpg

MAX-324.jpg

MAX-347.jpg  

MAX-646.jpg

最近跟新人討論案件的時候

赫然發現 真的有人是在當伴娘伴郎的時候 認識 然後結婚耶!!

真是太神奇了!!

希望今天也能出現好的姻緣~ ^__^

MAX-371.jpg

MAX-374.jpg

MAX-379.jpg

MAX-380.jpg

MAX-398.jpg

 

MAX-425.jpg

MAX-426.jpg

MAX-442.jpg

MAX-480.jpg

MAX-484.jpg

MAX-486.jpg

MAX-490.jpg

MAX-492.jpg

MAX-501.jpg

MAX-506.jpg

MAX-515.jpg

這天 要感謝redeye團隊的雙機錄影 你們也辛苦了!

要幫妳們說說話!

父女倆在紅毯上擁抱的當下 我們都預知了會有這個畫面 但是很難推定兩位主角的臉會往哪邊別過去?!

其實 應該是來得及換到另一個角度搶拍臉上表情的!

但是我沒有 因為我的旁邊有個主持人卡在那裏 腳邊還蹲了要幫忙拉裙擺的小助手 還有一個錄影師

所以 我轉身開始拍下那些被現場感動的賓客們 把大家的情緒也記錄在故事裡面~~

 

蹲在地上的那個錄影師比較可憐 因為他被一直走來走去 游移不定的主持人要搞瘋了!! 還會突然貼近新人 遞上麥克風 >< 

這些都是平面攝影裡面看不到的 因為我們頂多噘嘴一下! 馬上就跳到另一側搶拍了!  

 

MAX-516aa.jpg MAX-524a.jpg

MAX-528.jpg

MAX-537a.jpg

 

有件事我很疑惑

就是比較制式的連鎖飯店主持人(例如:典x、x華)

他們都喜歡在紅毯上 爸爸要把女兒交給新郎的時候 湊過去 站好近 採訪新人跟家長

問爸爸:有沒有什麼話要跟女兒女婿講?

然後畫面就會很混亂 有小助手 有主持人 整個包圍住

看不到新人的表情 感覺好像他們是圍在一圈 手心疊著手掌 歡呼喊加油!! 

然後 接著上舞台之後 主持人又要在採訪一次爸爸

請問爸爸:有沒有很開心? 有沒有什麼話要祝福兩位新人?!

 

試問!! 

爸爸媽媽從一早 迎娶拜別講了一串 紅毯上又要講一次 上舞台你又要問一次!!

你真的以為每個人的爸爸都是小學演講比賽冠軍嗎!?!!(小怒!)(這是我在別場的經驗 不是這天的狀況喔!!!!)

MAX-557.jpg

 

不過這天 政商雲集 幾位會長發言的時間有點久 後面的來賓一整票都溜出去抽菸~

20分鐘過去 終於輪到Steven的父親拿麥克風了!!

真的讓我好驚訝!!

那個一整個早上 坐不住! 一直跟媽媽說:我要去忙 我要去忙的父親~

竟然好會講話!!!!

才拿到麥克風幾秒鐘 就讓全場哄堂大笑

很經典的第一段是 爸爸拿到麥克風 就說要先感謝一個女人

這個女人 在我們家只管兩個男人! 是誰我也不用說啦! 你們都知道!

接著 請Steven轉身給媽媽一個鞠躬 + 大大的擁抱!

要他好好感謝媽媽把她生的這麼帥 又健康!

 

沒想到 才剛抱著 爸爸就吃味了~

他說:好了喔! 不用抱太久! 生小孩這件事我也有功勞!!

接著 Steven轉身也給父親一個深深地鞠躬!!

MAX-590.jpg

 

MAX-591.jpg

演講這件事 真的很有趣

花10分鐘講沉悶的故事 跟花2分鐘讓人家印象深刻

都是很難的處理方式~~~ 畢竟 要講10分鐘的稿 也很不容易!!

MAX-596.jpg

接著 播了一小段訂婚時候的影片 也弄哭了一些人~

MAX-611a.jpg MAX-622.jpg  

MAX-657.jpg

MAX-661.jpg

MAX-667a.jpg

MAX-714.jpg

MAX-804.jpg

MAX-808.jpg

MAX-855.jpg

 

三進之前 這小段影片 可以感受到Steven對父親深刻的愛與崇拜! 

 

MAX-901A.jpg

 

兩位新人進場 手裡捧著訂製款的泰迪熊

兩隻泰迪熊都有著"實際重量"

分別是Steven & Kamio 出生時候的體重! 要送給各自的父母 讓他們珍藏~

MAX-911.jpg

終於 站上舞台 要親口說感謝 真的很難!!

Steven 幾度哽咽 

 

MAX-921.jpg

MAX-925.jpg

MAX-935.jpg

MAX-945.jpg

看著Kamio的母親 接過泰迪熊 還忍不住搖了一下 惜惜一下~

這是在預習要"抱孫"的姿勢嗎?!!

MAX-947.jpg

MAX-954.jpg

MAX-978.jpg

MAX-992.jpg

MAX-1002.jpg

MAX-1044.jpg

MAX-1052.jpg  

請上flickr觀賞更多高畫質照片  

arrow
arrow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