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底 婚禮拍完了 應該開始瘋狂修片and等待農曆七月的放假 我的行程依舊滿檔
應Mike的邀約 參與了服飾+花藝的創作 和大家一起玩的感覺真的很棒!
janet是個很棒的模特兒 希望下次還能繼續和你還有will 一起合作
這不是攝影棚 也沒有特殊的設備器材 只有一顆離機閃的sb-900 
我很開心 可以在另一個攝影的領域開始探索 那是最美好的部份 

但是這天 我中招了 合照裡我只比德羅斯高了一點點 因為每個人的鞋子裡都有心機啊!! 可惡!


拍攝結束 我最苦腦的部份是要帶大家去哪裡吃東西?
台中的美食 不是那種你只有幾個名單就可以列出來的 而是你要先決定吃哪一類 才能帶大家去品嚐的!
最後 帶大家去吃肉圓 很高興你們都喜歡 因為台中的每個平凡都是美好的享受~

如果不說 沒有人知道這是在肉圓店裡面拍的 豐原肉圓台中店(中興街靠近公益路)


這是大強 服裝造型的高手 很高興認識你~
而且大強認識真正的姚元浩 讓我嚇了一大跳!! 


雖然 吃完肉圓喝咖啡很不搭 我門還是走進對面這家 ino


星期三的下午 高朋滿座只剩下吧台的座位 我的台北朋友們又再一次見識了台中人平常日不上班的消費實力


我點了一杯平常不會喝的飲料 奶酒咖啡 果然奶酒的威力非常迷人 有種淺淺的陶醉在午后時分的浪漫裡


謝謝你們專程下來台中 我一直很遵守本分 專心工作 用心玩耍 喝完咖啡我回家又很努力的繼續工作了 ^__^


七月底的最後一件事 是拍婚紗
嘗試在沒有人會去的地方拍不一樣的作品 一直是我和夥伴們腦海裡設定的方向 
但是這次在妖怪村裡的拍攝 真的是非常艱辛 非假日還是一樣人山人海









整個妖怪村最有趣的 是正在整修屋頂的這幾位師父 吵架的聲音
一邊工作 一邊吵架 整個廣場都是他們的聲音 很鄉土 很公仔 很有趣


這是我們經過日月潭的時候路邊正在拍婚紗的模樣 
不能想像的是 整個湖邊總共有5家不同婚紗公司 一字排開 都用同樣的姿勢 在做同一件事 
同一個取景方向(新人的背後是日月潭) 同一個拍攝方式(反光板和攝影師形影不離) 同樣的工作心情(快點拍完好收工)
我不曉得 5家裡面哪一家拍起來最棒 但我想 那已經不重要了 


感謝我的夥伴 一直導正我的方向 讓我有不一樣的思維出現
這張就算是祝賀你們將來能真的擁有一棟這樣夢想中的房子~


對面的鄰居 把洗好的布偶晾在陽台 第一眼撇到 我還嚇了一跳 應該是青蛙不乖被關起來!


**********************************************************
 
中旬 趁著回到高雄拍婚禮的機會 順道拜訪駁二碼頭的川島小鳥攝影展
對我來說 小鳥是一個陌生的攝影師 是畫面上輪廓對比強烈的小女孩 吸引我的注意力
展覽很小 作品也不多 高雄悶熱的午後 一躲進冷氣開放的展覽間裡 冷風直吹 馬上頭痛了起來
短短10分鐘就結束參觀 要離開時 門外已經下起滂沱大雨

這是高雄 一個大雨說來就來的地方 
上一分鐘還在考慮烈日高照該不該帶傘下車 下一分鐘已經開始慶幸自己帶了傘

邵晨和姑丈出門都很乖 沒有奶奶當靠山 緊緊貼著姑姑和姑丈 
姑姑問她:這個照片裡的小孩可不可愛?
翻開第一張 邵晨說:可愛!
翻到背面那張 她說:這個不可愛! 她只是一直吃飯掉東西而已 一點也不可愛 
 

邵晨和姑姑一起打傘 她說:我的腳浸水了啦! 姑姑說:沒關係啦! 你的鞋子是可以整個泡在水裡的~
於是 小鬼靈精開始大力的往水裡踩 
姑姑開罵了! 邵晨說:是你說我的鞋子可以整個泡到水裡面的啊!!

於是 姑丈我 對於小鬼的反應非常讚賞 決定帶她去踩水花 玩水 


原本懶洋洋不願意上鏡頭的小鬼 突然元氣大振開心的玩了起來
攝影 是這樣的 
當我要求他站著給我拍照的時候  臉是臭的 
當我開心的陪著她一起玩耍的時候 是裝不出來的笑顏 
 

****************************************************************


進入下半年的七月 終於有機會回到南台灣工作
兩個月沒回南部 太陽越來越毒辣!
這是一場只有朋友和同事 沒有太多長輩參加的補請 很活潑 也夠荒唐
荒唐的是 這是我拍過上百場婚禮裡面 第一次遇到新郎被灌醉到無法站起來 坐著送客
但是大家最開心的是 企圖灌醉新郎的大哥 最後提前"下課" 無法等到新人送客就懷著醉意被送回家了!

瘋狂的六月過去了 這一個月累積了許多心情 然而 壞心情是健忘的 好心情是一種緣份
也就是這樣 總是來不及寫上網誌就蒸發了情感 facebook又太"雲端" 我不想讓我的文字像過眼雲煙
只有想到的時候 補上兩句 隨性了點 卻也單純很多 就一個平台就好
 
婚禮紀錄的工作 總是很難去衡量 所謂的哪一場好 哪一場不好!
畢竟 對每一對新人來說這都是一生一次的經驗 不能相互比較
然而 對於一直都在婚禮中打滾的工作者來說 和新人的默契 以及對新人家庭的了解是很重要的功課
雖然 無法每一對新人都親自見面約談 但我習慣在婚禮前幾天透過電話 透過新人的聲音和語氣去了解她們的想法和情感
聽起來有點"假" 怎麼可能講電話就知道對方是怎樣的人! 你只是懶得見面約談吧?! 哈
但是 我就是能夠這樣"判斷"即將面對的新人 我想 這是一種天賦吧!!

我在工作單上注記密密麻麻的文字 還有家庭成員有哪些 每一個細節都成為紀錄情感的關鍵 這就是我拍攝記錄的方式


七月 也許大家要開始放暑假了 婚禮的團隊也是一樣
台北的朋友們 紛紛來台中避暑 
瘋狂的王旋 竟然駕著重機一路從台北騎到台中來 又去了高美溼地也闖進溪頭的寧靜
真的是上山下海 就像在為30年後的不老騎士劇情 鋪梗!
因為他們是家族共遊 不好意思拉著一直聊天 就只有晚上去水相簡單的坐坐聊聊 很簡單

隔兩天 德羅絲和麥可也來台中談工作 我也嘎上一腳 內容過程就保留到月底完成後 一起發表記錄
下午的時光 在well的推薦之下 來到moment 
在忠誠路附近 靠近勤美綠園道了 每天送老婆上下班都會經過的咖啡館 第一次嘗鮮


店裡面收藏很多老相機 每一台都很經典!
有無線網路 有插座 有好喝的咖啡 這就是台中咖啡館吸引人的地方!
我們三個人在裡面呆了2個小時 是最吵的一桌 沒想到 大家都沒走!  
也許 每個人都打定了主意 用一杯咖啡換一下午的冷氣和網路 下次我也要這樣!


這就是德羅絲小姐想跟人家要msn的靦腆小帥哥!




我帶了相機 卻只有35mm的鏡頭 把兩個色彩鮮豔的台北咖 搞得像是外拍活動




當我隔著玻璃窗幫他們兩個拍照的時候 隔壁桌的男生 很專業的跟女朋友解釋著
他說:你看 那些模特兒都是自己會擺姿勢 根本不用攝影師調姿勢 這樣拍才對!

我想:他女朋友 應該會想 這兩個真的是模特兒嗎?! 好吵! 哈 哈  


麥可 有成為平面模特兒的潛質 他好會擺姿勢!!

p.s.    拍這張的同時 我身旁站了一個很不識相的推銷小姐 一直在我旁邊介紹刮鬍刀!
沒錯 是刮鬍刀 " 在路邊推銷刮鬍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