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燥熱的午後   需要一點點微涼

上午    拍完表妹的訂婚   回家昏昏欲睡
好久沒有睡午覺   醒來已經晚上了

黃太太說她心情不好    想要我請她吃焗烤......
於是    來到東海國際街    從沒想過這裡會離我家這麼近

喝咖啡    發呆   都變成很簡單的生活情趣   
馬諦斯咖啡烘培館    我沒來過 會發現這裡純粹是   亂選的


整個東海藝術街 突然少了好多家店    
能撐過景氣寒冬的應該都是精英了吧!!    
在這裡 每一家店都會有自己的風格
像是柏拉圖    玫瑰園    都是很棒的店    馬諦斯裡面最有特色的應該是那龐大的咖啡烘培機吧?!


我對吃一向沒有太多的考究    既然說了要吃焗烤   我們夫妻倆就都點了焗烤類
這是前菜   下面鋪的是白蘿蔔絲   淋醬裡有哇沙咪的淡淡嗆味    很好吃的開胃菜


後面那一小碟是老闆招待的   自製豆乾    很有味道


南瓜湯 看起來很普通    但是卻異常好喝
也許是味道調的很適合我吧!!     
黃太太還發現湯裡面的白芝麻    是有炒過的   所以有點焦焦的   很好喝
重點是   它是熱的    是那種好像剛煮好的湯   立刻端上來一樣   我喜歡熱湯 


這桌上的檯燈 雖然很有風味   但是它不能調光的強弱    
讓我有點小熱  




上菜了   我的奶油焗烤麵    上面鋪的五穀雜糧看起來很養生
灑上一點起司粉 味道很香   


店員說   吃的時候不要攪拌   先把容器邊緣的麵往裡面推
這樣邊緣的部分比較不會變硬   
再來   最好是一口一口挖來吃就好    不要攪拌    這樣才能每一口都吃到穀物和麵


這是黃太太點的 奶油焗烤飯   裡面的米飯是紫米 


阿娘唯~ 看我的起司   有多牽~絲~


座位旁邊這一大落   是咖啡豆   
因為是咖啡烘培館   所以 賣咖啡豆應該是主業吧!!


最後一口
用我唯一的讚美詞.... 好吃~ 好吃~   好吃~   


餐後送的水果    和我上星期和黃太太在水果行買的一樣
哈密瓜 香吉士   西瓜 剛好我三樣都有買

但是 它們家的好甜     我很難得同時買到三樣失敗的水果....


這一次 大部分的照片都是黃太太拍的
角度越來越會抓了 


這一張 我蠻喜歡的    不曉得為什麼大家很不識相
我約會的時候   竟然一直打電話來
後面那一台就是鎮店之寶  










魚缸旁的座位    是老闆的位置    他一個人在這裡看著電腦大笑   
我純粹喜歡   他的腳踏車


比我們家那台還大的   冰釀咖啡機


我們坐在窗口邊 對面那家也頗有名氣 翡冷翠
歐式櫥窗    店裡面也是人潮絡繹不絕


這是離開前 從外面拍我們的座位    
原來 是這種感覺

像百貨公司的櫥窗擺飾一樣    很透明的人生 哈 哈


馬蹄斯咖啡烘培館     台中縣龍井鄉藝術街61巷9號 TEL:04-2633-5339 

簡單的報路   就是台中往東海大學方向   過了東海大學天橋下就是國際街
左轉是夜市 也很熱鬧可以去逛逛
右轉就是國際街--藝術接的方向

國際街進去之後 看到7-11左轉 就是藝術街了
這裡兩旁都是賣一些家飾或是服裝之類的    
這邊單行道    車子也不能停   所以要開到更上面    大概全家便利商店的地方才有得停

馬蹄斯咖啡烘培館  就在藝術街上   飛狼登山用品對面的巷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