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看到文伶房間裡放著父母親的合照 心裡開始出現許多想法
後來 文伶說那是媽媽放的 她又說 她不常回家住
於是 我想那是一種思念 是母親希望女兒回家的時候 會多一點思念 會更常回家的小舉動
也許 都是我的幻想 但是家裡有著兩個寶貝女兒的家庭裡 
下一次 妹妹要出嫁的時候 爸媽心裡的空虛與思念 會加倍許多!!!  有空常回家吧! 娘家跟婆家有夠近的

9月 開始陸續的降雨 這天考驗著體力與耐力 
拍完竹東的迎娶 還要殺去宜蘭拍晚宴 算是老天爺送給我的中秋賀禮吧!! 在中秋節的前一天裡


我喜歡文伶家的餐櫥櫃 一家四口 卻有著滿滿的杯子組 我家只有夫妻倆 但是杯子的數量一點也不輸喔!!! 


本來 文伶的爸爸找來這桿子要吊掛八仙彩 結果後來來了有經驗的阿姨 建議用紅繩子綁上就可以了! 簡便許多~


9月天 天微涼 文伶的媽媽卻忙得滿頭大汗




小時候 或許是女兒踮著腳尖 巴著媽媽的梳妝台研究著粉餅跟口紅
長大了 要出嫁了 也或許是第一次這樣靜靜坐著 看著母親梳化 那種畫面 也許就今天才有吧!


家裡來了好多人 幫忙煮湯圓 幫忙泡茶水 一整個熱鬧起來~












更讚的是這個庭院裡的帳篷 突然 我腦海裡開始想像 夏夜裡 在院子裡烤肉唱卡拉ok的畫面~
而且 一整排樹木後面就是稻田跟鐵軌 也不怕吵到鄰居~ 真好~










文伶家真的不好找 每個來訪的同學朋友們 都要打電話來問路 不然就要去路口帶人!
一下子 整個房間 不! 整個裡裡外外擠滿人了!!!!


我最愛的客家麻糬~ ^______^


同學的女兒 也準備了婚紗給熊熊新娘穿 ^_^


















這一段文定的儀式裡 最麻煩的是"卡位" 好像你離開那個位置 後面就有人遞補上來~ 所以後來我的取景位置 只剩下大家圍著的中間小空地了~


只是今天的好命婆阿姨 好認真 收紅包的時候 都不曉得誰是新娘了 ><


















讓我初淺的估計一下 現場至少有....50人!!!!! 


左邊還有人喔!! 真的是擠滿了! 還好天氣轉涼了 呼~


我比較在意的 是獨自一個人坐在餐桌那頭的文伶父親
就像大部分的新娘父親一樣 越是關鍵的時候 他們越是若無其事地遠離現場 企圖掩飾不捨情感的存在


小女孩很可愛! 本來我蹲在她那個位置拍照 她坐在椅子上 但是 前面的阿姨一直擋著她 讓她很無奈又捨不得離開椅子!
等我換位置拍照之後 她趕緊蹲下來卡位 ^_____^ 婚禮現場 果然處處是戰場啊!!










這天的活動是 文定+迎娶 兩個儀式 
所以文定之後 文伶就趕緊上樓換白紗了




我跟著車隊 來到京晏家裡拍攝準備迎娶的畫面




小朋友 都愛玩火 愛玩鞭炮 這是一種莫名的吸引力嗎?!




































我以為文伶拜別的時候會哭 或是爸媽會哭 因為家裡第一個女兒出嫁 那種心情應該很陌生
沒想到 文伶就這樣一路笑著上禮車 這麼開心!!!? ^___^ 笑起來好好看喔!! 




又到了 甘蔗動動腦時間了!!
有沒有發現 台中以北 比較少放竹子! 通常只有甘蔗




還好 兩家距離不過區區5分鐘 甘蔗就算用手拿都可以啊!!!! 




沒錯! 這才是正確的米篩放置方式~ 
不過也只限於這種超近距離的迎娶 才敢這樣放~


這是我最近一直在練習的扇子飛翔!!!!!




這小鬼超強!  扇子落地大概不到半秒 他就一把抓起!
這是身高優勢嗎? 離地板比較近 反應比較快!!!?? 










每個放炮的人 都有自己慣用的方式 但是四連發 有點教我害怕!


而且啊! 大哥你用左手拿炮ㄟ!!! 我好怕你丟出去的是打火機啊!!!!!  




















很簡單的一場雙儀式紀錄 卻一樣濃濃的感受著 家庭和你們之間的溫度
感謝上帝 讓時間這麼巧合 我可以在同一天 完成你們的文定+迎娶 又繼續往宜蘭完成下一場晚宴
這就是命運的巧妙安排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