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想劉大哥的話 為什麼你不害怕了?
面對葬禮 面對這些人人避恐的場面


因為基督徒相信 人死的那一刻 靈魂已經回到上帝的身邊了
**********************************


這個案子 有點特殊
紀錄的是一場 基督教追思會
我從來沒有這麼感動過 好幾次眼眶開始泛紅
就要趕快躲到後面角落拭淚

第一次 我的小方巾 不只是擦汗 也擦眼淚

有一個常來我網誌的女生 "玫瑰色的七四七"
她無意間跟他的父母親提到 我的攝影
大家都喜歡我拍的東西
於是 她的父親在我網誌留言
希望我能幫忙紀錄 他岳父的追思會


我們約在敦南誠品 一見到劉大哥 我嚇一跳
女兒都已經18歲了 看起來卻非常年輕

他的太太-鳳明姊 也很和藹
第一個問題 就問我 我們很想知道你的想法?!
拍攝這方面的案子 你不忌諱嗎?!

其實 這個問題在出發去誠品之前 我也想了很久
但是 和他們夫妻倆促膝長談之後
我突然很想很想 很想為他們留下些珍貴的畫面

當我走出敦南誠品的時候 很怕腦海裡的思緒 溜走
坐在門口的大理石台階上 開始拿紙筆 寫下一句句
不斷浮現的 字彙 短語 ...要作為畫面的註解

"害怕 難過的時候 就禱告吧! 信仰給的力量..."

這是我想到的第一個句子
在那ㄧ個多小時的面談當中 我所深深體會到的真諦

離開誠品之後 沿著忠孝東路 我一路走到八德路的教堂
雖然是夜裡 但是我迫不及待想了解 我即將面對的場地
我不是基督徒 但是走進仁愛堂的庭院
心情突然變的很踏實 彷彿已經準備好 面對這一份記錄


拍過很多婚禮紀錄
曾經在拍婚禮的時候 躲在相機後面 雙眼泛紅
但是 這一次 我發現D300的機身 也無法掩護我的淚水

即使所有的人都在哭泣 拭淚 現場我卻感覺不到悲傷
那眼淚為什麼而流? 是思念? 是懷念? 決不是悲傷

即使是9歲的東霖 也是不停靜靜拭淚
一直到最後大家開始離開的時候 才忍不住放聲大哭
孩子是天真的 一下痛哭 一下笑鬧
外公的長孫 抱著沉重的骨灰罈走出來的時候
東霖好奇的問 "可不可以打開給我看?! 我要看阿公"


修圖的時候 看著螢幕 播放著雷光夏的音樂
終於可以在沒有人的地方 盡情的流淚

感動我的 不是聖靈的力量
是這個家庭 他們互愛的那份親情 讓我落淚
我開心看到 你們在神的帶領之下深愛彼此
讓我更了解上帝的愛
如牧師說的 葡萄園的故事
無論你信上帝一天 十天 或是四十年
都是上帝的子民

來看看當天的記錄吧!!    人文紀錄。追思會。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