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完成那天 我跟鳳明姊說
給我兩個星期 整理完照片我會po上網誌

鳳明姊問我 "你不忌諱嗎?"


本來想要放上相本 加上密碼上鎖
現在看來 還是直接開放瀏覽比較好
我怕劉大哥的手機一直響 親友一直來電問密碼 ^_^

總共拍攝724張 美編完成552張 相本只放了198張
只花了三個晚上 就完成後製
也許你們會說 這也是上帝的旨意
但是 我不諱言
這是我有史以來 拍的最順利的一次紀錄
作品幾乎不需要後製 就可以輸出...

前言提到   拍攝的前幾天 我和劉大哥以及鳳明姐聊過
我的規劃是   能以特定角色的方式    來記錄心情和紀實
梁奶奶    梁大哥    還有長孫-大同    是我們設定的主軸

1.
追思禮拜的教堂   是台北八德路的仁愛堂
位於二樓的禮拜堂   非常寬敞   四周有窗   光線算是充裕

2.

不是基督徒 沒有參加過追思禮拜
對我來說   掌控現場氣氛 觀察人群表情    是詮釋畫面最好的方法   

3.

走進教堂   第一幕就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拍下這張之前 我還不知道 她就是圓圓
那個成熟的小女孩 

4.

大同   是我發現的第一滴淚
那天有來的大家 應該能夠理解照片上的註解
讀本上寫著大同的話

爺爺在病床上用手寫下  「爺爺愛大同」.....  
那一段   感動了我   也觸動大家的心吧!! 

5.

按下快門的同時 我的眼眶也同時濕潤
我選擇紀錄當下   而不是上前安慰
也許 獨自宣洩情緒    才能發現自己心中的愛

6.

梁大哥   曾經在鬼門關前走一遭
他莫名原因昏迷了好幾個月   連醫生都找不到病因
醒來的第一句話 是跟太太說 "我要信主"
這是劉大哥  跟我說的第一個神蹟

7.


8.

追思會開始之前    我在角落陸續找到其他人
每個人都用自己的角度來體驗這場追思會
一同分享家屬的心情   

9.


10.

教堂的吊扇    一直都很引起我的注意
我跑到三樓   居高臨下拍下這張
刻意放慢快門    想要表現大家的寧靜   默思    
而轉動的吊扇    象徵著時間的轉動    兀自前進

11.

阿嬤後來才進來教堂    由上而下的這張    靜中有動

12.


13.


14.

劉大哥   是梁爺爺的二女婿    
哽咽之後 大大吸一口氣    情緒早已牽絆思緒

15.

劉大哥在台上的一番話    讓大家感動    我看著東霖不斷拭淚   單純的情感流露
16.

梁老先生   原本也不是基督徒
他在加護病房接受受洗的時候 家人都在旁邊陪伴
我知道    加護病房最多只能兩個人進去
14個人通通進去了 除了醫院幫忙之外
宗教的力量    也帶給大家莫名的力量

 對大家來說 爺爺決定受洗    是最大的神蹟

17.

這一幕 讓我趕緊逃到教堂後面去拭淚

18.

梁奶奶非常堅強    這是她唯一一次擦淚   快速拭過   
若不是一直守候    就沒有這一幕

19.


20.


21.

梁大哥這一幕 彷彿在告訴我們 父親在天堂 看著我們

22.

我很喜歡這張   當大家在擁抱的時候
感覺梁爺爺在天堂看著大家和樂的模樣 一定很滿足

23.

又是東霖    他早已經哭到忘形   逢人就抱 每抱一次哭聲就放大一次  ^_^

24.



25.

其實 東霖才是這一天貫穿主題的主角
從開始到結束   

26.

這一天 最溫馨的擁抱   

27.

為了這一幕   埋伏在花園一角
果然是父子倆 步行姿勢   步伐大小   都一樣

28.

我忘不了這一幕
東霖對著大同說 :你可以打開給我看嗎? 我想看看爺爺!!
大同大喊著:不行啦!!   怎麼可以打開啦!! 會飛走!!

29.

大維拍照頗有架式    有機會叔叔再教你多一些技巧  ^_^

30.

********************************************
3/6
拍完照到今天 六天了
網誌每天都會有新的朋友來拜訪 留言
大部分都是教會的朋友
這樣形容有點怪 當我跟朋友說"那是我教會認識的朋友..."
你又不上教堂 哪來教會的朋友?

最近一個星期
這些教會的朋友 都來網誌分享他們的心得
心裡莫名的榮幸 一夕之間多了這麼多朋友的問候
每次看到一大篇 長篇的回應文心裡就很開心
彷彿字裡行間 可以透視出賞文者的心境

我可以體會 圓圓每天一下課 直衝電腦前面的心情
我自己在上班閒暇 也會不停注意瀏覽人數
隨時檢查有沒有新的回應

就像劉大哥說的
這裡 把大家都重新凝聚在一起
很榮幸 給了妳們這麼一個契機
很榮幸 為妳們紀錄一個有意義的日子

透過妳們的傳遞 大家都更了解生命的真諦
我想 這是光榮的 榮耀主耶穌基督

是這樣說的沒錯吧?! ^___^
 

arrow
arrow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