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明治神宮的婚禮儀式中 最令人期待的一幕 
由神官帶領 雙方親友列隊 穿過神宮大門往舉行結婚儀式的左殿前去 
每次這樣的隊伍出現 一旁的觀光客照相機就會拍個不停
我被規定列入親友隊伍裡面 不然就不能進入神社繼續拍照 而且在行進隊伍中還禁止拍攝 這讓我很難理解
於是 我離隊拍了兩張 在轉角處又默默的跟入隊伍末端 穿著西裝 揹著相機包 奔跑起來顯得有點狼狽 


明治神宮安排的錄影師 可以不用隨隊伍遊行 還可以跟著進入神社繼續錄影
於是 這一段走在神宮穿越廣場的畫面 新人還要額外付費請神宮的平面攝影拍幾張紀念照 真的好花錢! 


排在隊伍的末端 我不敢招搖的拿起相機拍照 但是這一陣狂風吹來 把大傘吹翻的畫面太有趣了
我忍不住把相機往上翻 垂手盲拍 運氣好有對到焦


在神社裡面 有很多步驟是不能拍攝的 
而且跟明治記念館那邊一樣 攝影師的位置一樣被限制在第二排第一位 只能起立或坐下不能離開位置


不曉得是不是今天舉行婚禮的新人比較多隊 我總覺得這次在神社裡面的儀式速度都快了一點 
總覺得沒拍到什麼 就結束了 兩個樂手 也只有彈古箏 少了月琴(弦樂)


正對面站著拍照的是vivian的朋友 我的位置就在他相應的地方 對面
他是日本人 所以很多時候 我是看他移動我才敢大動作拍攝 日本婚禮紀錄 風俗民情是很難拿捏的部分 要特別小心
右邊角落有一個錄影師 他是在所有人都進來之前就預先站定位了 接替剛剛在外面拍攝的錄影師(整場婚禮 我遇到3個錄影師接力工作)
在這個畫面之前 有兩三個動作是所有人都不能拍攝 包括錄影師
從參場 報鼓 然後齋主一拝(主要神職人員 向神明告知) 然後祝詞奏上  這些我都不能拍攝 所有人起立恭聞
下面這照片 已經來到 神酒拝戴 跟 誓盃的儀 也就是三三九度盃

兩位穿白色服裝的是巫女 他們把神酒為新人獻上 新郎 新婦(新娘)各要連飲三杯清酒 喝完都醉了~








接下來是 指輪交換 也就是交換雙方戒指
順道一提 這次有規定客座的所有親友都不准拍照 只有兩個攝影指定席的人員可以拍攝 規定又更嚴格了一點 所以大家都很淡定的觀賞婚禮而已




接著 由新郎把誓詞向神明奏上 大聲朗讀






接著有一個 玉串拝禮 一樣是不能攝錄影的 所以就跳過那個畫面
緊接著是巫女的神樂 壽的舞 
除了在神明前面跳舞 還會到親族(雙方親友)面前搖鈴 祈福








然後 每個親友面前的小碟子會被注入清酒 大家互道恭喜之後喝下 到這裡儀式就算完成了
後面的齋主一拝 還有退場 都是不能拍攝的 




離開神社之後 我忍不住用奔跑的脫隊離開 混入觀光客人群中 一起拍攝隊伍行進的畫面


如果你有機會到明治神宮參觀 遇到這樣的婚禮隊伍 可以拍照沒關係 但是太靠近的話 兩旁戒護的警察會示意你後退


而且 警察還會對迎娶隊伍敬禮喔!!






隊伍從明治神宮奉賽殿的左殿 走到右邊盡頭就算整個完成儀式 接著服務人員會帶領大家再回到樹林拍攝團體照
時間都算得剛剛好 團體照拍完又接著要搭接駁車過去明治記念館參加披露宴(婚宴用餐)


非常貼心的服務 兩個大籃子讓親友們放置手拿包 這樣拍照才好看 
不僅有專人看管 還加上網子 真用心 






時間很緊 連讓我們各自拍照的機會都沒有 就邊走邊合照


我沒打算湊過去拍照 因為這應該算是更衣吧? 這樣拍好像有點失禮~ 那外國觀光客 一整個投入!!


所有的親友 要步行回到明治神宮的大門搭乘接駁車過去明治紀念館參加婚宴 
新人從側門會有禮車接送 我則是跟著他們搭禮車一起前往






這禮車 讓我長知識了!
單邊側開的車頂 是為了方便新娘上下車 而設計 


日本人的服務精神 真的教人折服 體貼用心
幫你準備腳踏墊就夠用心了 司機大叔還蹲下來幫你扶好 我想 這不叫尊寵 是把服務這件事用心完成


 vivian說 這頭上每插一樣東西都要加一次錢 貴森森
上禮車前 服務的大姊還用紙把頭上兩根套起來 作保護 因為坐進車子裡還是會頂到天花板




來到明治記念館 貼身服務人員換成眼前這位90度彎腰迎接的小姐了
整場婚禮 分工細緻 各司其職


一下車 親友們搭乘的接駁車也尾隨而至了
畫面右方兩個小小的身影處 那裏是以前明治天皇的專用出入口 在這裡舉行婚宴的新人都匯到那個地方 合影留念


就是這裡 頭頂上的花瓣造型吊燈 是一定要入鏡的 那是按照天皇的御徽圖案打造的




謝謝各位的觀賞 
也歡迎點選連結觀賞完整作品~
2012
Yoshihiro & vivian。日本明治記念館。披露宴
Yoshihiro & vivian。日本明治神宮。挙式
Yoshihiro & vivian。日本明治神宮。序曲

2009
婚攝。明治記念館。前言
婚攝。明治紀念館。準備中
婚攝。明治記念館。先拍照
婚攝。明治紀念館。控え室
婚攝。明治記念館。神前式
婚攝。明治記念館。大團照
婚攝。明治記念館。戶外
婚攝。明治記念館。禮金
婚攝。明治記念館。披露宴(上)
婚攝。明治記念館。披露宴(下)
婚攝。明治記念館。送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