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八點
我已經在新社工作
順路 拍下新社花海(請看相簿)


昨天晚上八點
我人剛從竹北離開 往回家的路上



今天早上八點 我已經在新竹
站在學校操場上 錄影
一整天的運動會錄影 曬到頭昏眼花

明天早上八點 我又要開車下高雄


你知道的
我的工作就是
開車 煞車 上交流道 下交流道
等紅燈 闖黃燈 衝綠燈
你問我會不會累
這是問廢話



你問我 薪水值得嗎?
如果你的定義 是多少錢 那肯定沒有 友達光電的採購高
如果你的定義 包含了工作的價值與體驗 那肯定是正面的

有時候我會想除了學校老師 誰 離高中生最近?
是我 我一個小時前才離開一個滿是高中生的校園
那裏的孩子 熱情的在操場奔馳
每個人為了個人或是班級榮譽 盡情表現
就像那年 我們都還年輕的模樣

有一天 我的孩子 也念了高中
我跟他的距離 會像現在這樣 靠近嗎?
我能夠認真傾聽 他說的每一件事情嗎?
為什麼要染髮 為什麼要翹課爬牆
為什麼每天上網咖 為什麼覺得老師不順眼

也許 當我們到了那個年紀
無名網誌還在
我還能夠回來閱讀 現在的我 心情是如何



p.s.花海很漂亮 我沒有拍好
因為還要趕時間所以只有逗留20分鐘
站的角度也不是挺好
有空大家可以上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