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攝的時候 勘查場地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但是每個人詮釋的方式不一樣
對我來說 不是看場地大小 不是看燈光優劣 因為現場瞬息萬變 變的是人 變得是當時的心情
跟餐廳確認的燈光 不一定照商量好的打燈 跟新人溝通的走位 在那個當下誰記得那麼多細節
於是 自己的眼睛 自己的雙腳 自己的邏輯正確 會比事後諸葛 少了許多抱怨
那天 這是我意料之外的畫面 就像我說的 畫面的質感來自新人的情感 我們永遠只是紀錄者 躲在黑暗裡.....





這可愛的小包 該不會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隱形貓吧?!


婚禮這天 老中青 總是有著各自忙碌堅持的方向 
年輕女孩們忙著補妝 忙著讚嘆新秘的巧手
媽媽們第一個就往廚房走 計較湯圓的數量 端詳蔥段的大小長短 討論著先放湯圓還是先煮糖水




剩下的 擠不下房間 幫不上忙的 不是看電視就是吃早餐了~ 
我忘了佩瑜機是不是客家人 但是他們對於甜湯和湯圓的內容很堅持道地 於是 兩位正在剝龍眼 要煮桂圓茶








我總是分不出來 是新密厲害 還是年輕女孩們的皮膚太好 太厲害了!


餐廳的這頭 佩瑜的弟弟跟伴娘正在準備闖關的懲罰




我第一次看到的招數~ 
把鑰匙放在水杯裡 放到冷凍庫冰!! 








一個人50下! 這也太狠了吧!!!








這時候 "臥底"出來救新郎了!!


接下來是用屁股寫字 這個應該不難吧!








猜唇印這件事 永遠只能靠運氣 剩下的 就看你能吃幾片哇沙米餅乾了!!


這關是跟著跳 你是我的花朵~ 不難 還有"帶動唱"!!






湊紅包錢這件事 我覺得最好笑!


因為阿杯 從他掏出皮夾到明鈞包好紅包 他一直都在端詳皮夾裏面的鈔票! 一直抽不出來ㄟ!!!!








還是 明鈞冷靜 想到用熱水解凍 但是用玻璃杯裝著好像有點危險 冷熱交替很容易裂掉!




來了 最後一關 宣讀不平等條約! 不 是愛妻宣言!!




好吧! 我今天被海線第四台來兼差的大哥搞慘了~ 任何鏡位都可以活生生給我闖進來~
這已經是最保守的入鏡了...... 那種直接站來我"正面前"的 連畫面都沒得po出來抱怨 ><














那一刻 我感受到佩瑜的"慌亂"
慌亂是心裡有話想說 但是無從組織成片段言語 然後被包圍在眾人的目光裡 情感也就被壓抑著
唯獨眼裡的淚水 無法抑制 於是目光開始往它方搜尋掃射 試圖冷靜


我想這位阿姨也是一樣 抿著嘴 不敢看著眼前的拜別


















今天有點匆忙 拍完丟扇子 我又奔向我的車子 獨自趕往竹北 搶先在禮車之前抵達新郎家
只是這一幕 讓我很想笑 隔壁鄰居的黑狗 就像人類大叔一樣 趴在牆頭上看著隔壁張羅喜事 
牠不是整隻趴在牆上喔!!! 是只有前腳喔! 而且還雙腳交疊!!! 太帥了 你!


很冏 點鞭炮的至少在外頭罰站了10幾分鐘等著放炮 沒想到 禮車一來 打火機竟然失靈~ 遲遲打不著~






















今天 新竹的華麗雅緻又是客滿滿!! 我車子都停到幾百公尺遠的停車場了!! ><


兩位進度非常順利的俏媽咪~ 分別是去年跟前年拍過的新娘~ 小孩都大了ㄟ!!!
真的是好棒 你們的同學們都很乖乖聽話 很早就預約婚攝 目前為止 好像只有一對同學因為檔期卡到 沒有拍到!








我最愛看爸媽的舊照片了! 那個年代 不修片的底片 好真實!! ^___^


明鈞的爸媽都好會唱歌!!! 開場就由兩位主婚人唱歌進場~
台風穩健 跟大明星一樣!!!!




這升降舞台好屌 簡直像走上時尚伸展台一樣 但是.... 短裙會不會曝光啊???






那一句話 喊得好大聲! 又堅定 台下的婆婆媽媽們新都要溶化了吧~








今天請到新竹縣長來證婚










二進的時候 明鈞要上台唱歌 對於台語不輪轉的他來說 唱"家後"很是考驗! 




下面兩張照片 就在上下一秒的瞬間 彷彿全場都聽到我的快門聲
喀嚓之後 所有人立馬衝上前去 搶光!



























令人感動的另一個段落 關於感謝父母恩這件事
對於很多情感豐富的新人來說 很重要 也很特別 



明鈞在感謝完父母之後 特地移到阿婆的位置旁 給老人家請安
這是很棒的示範 我就不懂 為什麼總會有主持人請家長 請長輩上台 接受感恩花束?!
是大家都會拍到 坐在後面的會看到沒錯(但是他們也可能正在享用美食 沒空搭理台上的活動)
晚輩到桌邊給長輩請安 是禮貌 這是倫理啊!!!


阿婆從小看著明鈞長大 那瞬間 感動的不只是阿婆 不只是明鈞 還包括了圍繞在周邊的親友們


後面的阿叔 都忍不住站起來拍手了 也默默地擦拭了眼淚~






今天 因為桌數太多 主人家沒有安排逐桌敬酒 但是明鈞的爸媽還是趁著佩瑜換禮服的空檔
逐桌去跟親友們寒暄一番






篇幅有限 送客的畫面就不再闡述了~ 
歡迎到相本裡面觀賞~ ^____^
也希望佩瑜跟隨著你的好朋友好同學的腳步 很快就可以當媽媽喔~ ^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