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裁縫課    順利完成作品 我ㄧ邊拿相機    一邊看著這些小毛頭

照顧小孩 果然是一件累人的事情 只有兩個感想
1.等他們長大 我可以摸摸她們的頭說 "我是看著你長大的 你的照片都是我拍的..."
2.賴阿BEN 你以後最好可以像菲爾普斯那樣拿金牌 才不枉我一直陪你消耗精力...

小時候     最可憐的就是被大人們     當芭比娃娃裝扮成怪咖....
像這樣↓
1.


黃太太的短髮造型    首次曝光
2.


vivian 很開心的跟我說    再過8天  她就要去唸小學了
唸書   果然是一件值得期待的是事情
只是在我眼中   為什麼我總覺得vivian大的像個國中生了?
3.


妹妹乖~
言言越來越識貨了    一沒看到我 就開始喊 "阿儒叔叔去哪裡了?!"
4.


等你再大一點 叔叔會教你擺pose
不要再比YA了...
5.


言言真的超級可愛
跟他姊姊小時候一樣   心智年齡早已經超過3歲了...
6.


不哭 不鬧 會自己說要尿尿    會自己吃飯喝牛奶   
遇到危險的事情 會跟你說 "不行~  媽媽會罵..."
7.


8.


看到這把椅子    好像時間回朔10年了
9.


10.


阿BEN 為什麼每次拍照    你的表情都是裝睡?
11.


我喜歡這張的眼神 好元氣喔!!
12.


13.


14.

要拍照了 媽媽趕快幫言言綁頭髮
15.


16.
阿BEN在表演劈腿給我看
我跟他說   你長大如果劈腿     會被打斷腿喔!!
言言   就一腳踩下去了....
哈 BEN臉上還冒汗ㄟ  


17.
BEN到底有多好動? 


18.
像這樣 一頭栽進去
然後大喊  "快拉我出來~~"
我說:叫我大爺 我就拉你出來!!


19.
乾杯~


20.
言言會跑到你旁邊 大喊 "阿 姨 加 油~"


21.
陳媽咪在示範使用新型的劃線粉筆   賴阿BEN的手又來擋鏡頭


22.
你長大之後沒有像過動兒-菲爾普斯那樣  拿金牌
就不要來找我 聽到沒有!!


23.
vivian越來越像大人了


24.
哎呀~ 被球砸到了


25.
男生小時候 都會覺得自己每天都在長大 都變的更強壯
也會幻想 其實自己就是聖騎士    只是還沒有變身


26.
ben一直跟我說 他很有力氣    要跟我比大小
我是說   比 "力氣" 的大小


27.
第三張 外閃來不及供電 所以變成現場光    白平衡偏藍


28.
要捕捉小朋友  稍縱即逝的表情   其實沒有那麼難
只要拿相機的時候 不要想著   如何控制孩子就好


29.
我很不喜歡拿相機的時候對著對方說 :來~看這裡 我要拍囉!!
這樣一點也不自然 一點也沒有fu


30.
拍婚禮紀錄的時候 我都會希望新人還有他的家人    忽略我的存在
拍小朋友的時候 我會一直跟他們講話   誘導他們的眼神


31.
所以   大多時候   拍孩子我是用盲拍   因為他們大多是看著我的眼睛和我講話中
然後   按下快門    用閃燈的秒差和孩子的好奇心   來吸引他們的目光   
轉頭去看鏡頭


32.
言言    很好拍   很自然


33.
叫她擺鬼臉   她就擺


34.
她的嘴巴   有破皮   所以 我ㄧ邊聊天 一邊盲拍   按快門
如果 你把相機遮住自己的臉拍照    
孩子 通常會害羞的躲開


35.
為了姊姊媽媽們可以安心的做裁縫
還要先幫孩子們安排事情做


36.
vivian拿的是特殊的筆    可以畫在布上面 不會脫落


37.
陳媽咪 特地要求我拍的吊燈
前一天晚上    捲毛才幫他們裝好    復古風很炫麗


38.


39.


40.


41.
言言一邊看著國語日報 一邊念念有詞


42.
整個小大人    果然真的是 青出於藍


43.


44.
拿反了 也可以唸   而且你請她再唸一次    她唸的還是一樣的字音喔!!


45.


46.


47.


48.


49.
小幫手 偶爾也上桌幫忙拔針


50.
第一張  跟她講話   讓她靠過來可以拍特寫


51.
第二張   眼神被快門聲音吸引看向鏡頭    趕緊再按下快門


52.


53.


54.
簡直   跟我女兒一樣
她頭上戴的    是手作包的內襯


55.


56.
我要幫vivian拍 作品記錄  ben一直湊過來
兩小無猜   哈 哈  好可愛


57.


58.


59.
這天下午 言言   大概換了4套衣服吧
因為喝太多飲料    都來不及走到廁所就尿了
因為媽媽太忙   來不及帶她去廁所


60.
ben   已經玩到脫上衣了   滿頭大汗


61.


62.


63.


64.
這麼乖啦~~一拿到牛奶瓶就自己躺下喝起來
還會用左手當作枕頭墊高奶瓶喔!!
完全不需要費心的小孩


65.
vivian被偷拍了~
她跟ben一直在玩   裝大人遊戲
就是假裝是爸爸媽媽   一個去上班 一個在家帶小孩
言言 一度被抓去當小孩
小孩子演的    幾乎就是家裡的模擬劇    好厲害的模仿

聽著童言童語   vivian媽說 還好 我都沒有跟老公吵架


66.
又裝鬼臉


67.
當妹妹的壞處是    會被姐姐當做辦家家酒玩具
現在ben當醫生    vivian是護士   言言是一個無助的患者   任人擺佈


68.
vivian很有醫生架式   全程帶著kitty手套   言言整個肚子都被抹了 虎標萬金油.....


69.
有看到那個無辜的眼神嗎?
因為姐姐把她抱來抱去 一直撞到頭
所以 特地幫她戴上安全帽    哈 哈 笑死我了

我發現自己很夭壽    跟水果記者一樣
看著"被害人"被不斷實驗     也沒有伸手去救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