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下班 都會經過這一區
從圍著鐵圍欄一直到整地開放
直到他長出一株株 美麗的向日葵


每天下班 夕陽餘暉映照著挺直的向日葵花
像是嬌羞的姑娘 微微低頭



黃太太問我 怎麼不去拍照?
我總覺得 下班時間 向日葵都逆光了 怎麼拍也不會好看
終於 等到公司放暑假
日本回來之後 又給他狠狠放了五天
挑了一天上午 艷陽高照 來去獵豔一番...




準備了三顆鏡頭
S 18-125mm T 12-24mm N 70-300mmVR
一方面是想測試不同焦段不同景深的表現
另一方面 因為先前在海邊衝浪篇之後 有稍微整理清潔了一下機器
想要檢查一下 清潔之後的表現是不是OK
所以 大陣仗出動


70-300mm景深的壓縮 還是有它的夢幻之處


至於12-24mm 當然是拍攝壯麗花景的不二選擇
只是如何讓花海更加凸顯出來 好像是我應該加強的功課



其實出門前 一直在想應該如何才能拍出不一樣的向日葵
看照片也知道 我還沒想到 哈哈

先從基本的幾個角度開始吧
也許低角度反拍 是一門大學問


但是 要抓出那種不寫實而是偏向光影製造出的夢幻感 才是真正的狠角色
這個 就要多多觀摩別人的網誌了...


對了 我去拍照的時候 還被條子跟蹤
我剛停好機車 拿出相機 條子的警車就跟在後面
還停下來看我在幹嘛
如果不是看到手上的相機 該不會就準備下來臨檢搜身了吧?!!
難道 在非假日放假 過的爽日子 這麼討人厭嗎?
還是我一副就要準備要來偷摘向日葵的臉?



我最近是曬黑了一點
是穿拖鞋沒錯 機車也有點破舊
但是 我不是菲律賓籍 我的機車是自己買的啊!!






p.s.為了假裝成攝影達人 所以這一篇的照片 有影像處理過...其他相片請看相本"攝影亂亂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